close

親愛的瑪麗媽,我好為你感到驕傲😭

與瑪麗溝通完已經過了兩個月,她是個還不滿一歲的小女孩

昨天收到瑪麗媽媽的分享,說瑪麗改變了好多

「很多時候想要動物改變,必須先從主人做起」

瑪麗媽媽自從溝通後,整個恍然大悟,發現 瑪麗的公主病原來是自己造成的呀!!

開始改變自己對瑪麗的教育方式,有耐心的慢慢磨慢慢教

瑪麗媽媽跟我說:「她現在完全不會咬人了,而且與我跟親密了!☺️

--------
(以下是瑪麗媽媽與我分享的心路歷程)

 

自從跟溝通師溝通後,

 

重新省視自己身為主人的責任。

 

兔子其實不難教,而是自己不會教。

 

兔子越來越大的時候,漸漸產生自己的想法,這時就會讓主人覺得牠怎麼跟小時候不一樣了,其實牠還是牠,只是主人用什麼心態去瞭解牠、陪伴牠。

 

當溝通師跟我說我的兔子有公主病的時候,我是真的很訝異的,的確,我的兔子變得不親人了,很任意妄為,我花了一陣子去回想我做了什麼?我哪裡做錯了?

 

我在牠慢慢成長的過程中,再不瞭解牠的過程中,總是會生氣,為什麼妳這麼不乖呢?然後幾次之後便懶得花心思教導,直接放縱,或是直接關籠子當作懲罰,但這些完全改變不了牠跟我之間越來越大的隔閡。

 

之後我慢慢重新建立主人的模樣,絕對是溫柔但堅定的語氣,我一開始以為不可能,我以為牠定型了,但我錯了,我想一旦是有心臟的動物,必有感受的能力吧。

 

我的瑪麗又重新接納了我,也會趴在我身上或爬上我的背跟我玩耍,牠表現好的時候獎勵就會加倍,反之則是什麼都沒有。

 

慢慢的到現在,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我學習如何當好一個好主人,也學習如何從瑪麗的角度看事情,我想這些她一定有感受到吧。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