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點害羞~逼波是我的鼠類溝通初體驗😳
 
溝通前其實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小小心理劇場
因為貓狗以外的動物真的要看主人飼養的方式,有常常在跟人互動的動物才會有像是人類的想法。不清楚他們的互動方式,我擔心鼠類溝通不了什麼,又有點期待。
 
結!果!是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愉快溝通呀~特別記錄下來😊
---
 
三線鼠/逼波/兩歲3個月/女生(左)
 
很忙很忙很忙,一連結上逼波,他就給我一種很忙很忙忙翻了的感覺。
 
逼波:「我很忙!你不知道要過冬了嗎?」邊說邊把食物往嘴裡塞,正眼都沒瞧我一下。(雖然如此還是有點開心他跟我講話耶,灑小花🌸)
 
媽咪:「對啊!!他好像總有自己的事要忙,也真的沒正眼看過我們。」
 
逼波:「我最近毛變少了,要存更多食物才行!」還是一副“拜託我快忙死了少來吵我好嗎”的樣子,好像有點擔心自己會冷。
 
媽咪:「我有發現他的腳毛好像有變比較稀疏,最近有在觀察。那我多給你一點食物你吃得完嗎?幫我跟他說我會給他很多很多食物,請他不用擔心。」
 
但逼波給我看他只是藏更多,吃進肚子裡的量不變。
 
逼波:「騙人,萬一跟上次樣沒回來怎麼辦?」
 
媽咪:「哈哈哈我是有超過一天沒回家過,因為全家都出門了,但我出門前放了很多呀!會不夠吃嗎?」
 
其實超夠的!逼波是只要沒有固定放新的食物進來,就會很擔憂。
 
媽咪:「所以是單純杞人憂天嗎?」我狂點頭哈哈哈
 
再來是鼠砂的問題
 
媽咪:「為什麼你最近尿尿會尿在滾輪上呀?還有你是不是偷偷吃鼠砂?」
 
逼波給我看他站在砂盆前,盯著沙子看,心想:這居然也蠻好吃的!給我一種咬起來脆脆的口感,逼波有點捨不得尿在裡面的樣子,因為尿到了就不能吃了呀!
 
媽咪:「因為之前是細沙,最近換了粗的顆粒,想說對他身體比較好,結果還真的拿來吃...好吧!那我再觀察看看,如果再吃我就要換回原本的了。」
 
逼波一副自以為很聰明的樣子:「偷偷吃就不會被發現啦!」
 
「哈哈哈哈媽咪也很聰明呀!我就換掉就好啦~~」
 
這就是做壞事還講那麼大聲的下場哈哈哈。
 
---
這是一個,一直很忙很忙,很會杞人憂天、很怕自己過不了冬天、工作壓力很大(倒底哪來的壓力)的老鼠阿嬤的故事。
 
姊:就負責吃飽睡飽就好啦~到底哪來的工作壓力(笑倒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