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業配文,自費購買,無與廠商有任何合作關係


(使用心得)清洗不易

用了一個月左右開始有點發臭,發現是因為有時候有些便便尿尿沒有完全埋著時,機器轉動,多少會沾黏到旁邊的壁上,裸著的濕沙放久了就超臭,雖然說明書是寫2-3個月清洗一次。

整台機子只有球體的部分可以清洗,但是要把球體在拆解就非常麻煩,有數個螺絲鎖著,怕拆開後會裝不回去,我們就把整顆球拿去沖洗

我想設計時大概沒有預想到清洗方式,洗半天還是有地方刷不到,翻開說明書,只寫著球體拆下後可水洗,下方機器不能碰水,沒有任何清洗的教學......

很多地方水一定會流進去卻不知道怎麼弄乾,是半封閉式的,像是下面橡膠墊的下方就有很多小孔、集貓砂的空間(網狀後),只好拿樂樂洗澡吹乾用的吹水機朝洞裡吹,勉強弄到水不會滴出來的程度,但仍然有些微潮濕。


第一次知道有自動式的貓廁所時,是在寵物展看到可以沖水洗貓砂的那台,整個超心動,但礙於我們家要接水管實在很不方便,只好罷休,據我所知台灣代理進來的牌子好像不多,我們只好選擇了這台免接水管的,網路上找不太到開箱文或是使用心得,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買下去了。

今天中午收到立馬安裝開機,有好有壞,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的,之後若有其他使用心得再補上來囉!

原本就有預想到這台應該蠻大的,沒想到收到時我還是有驚嚇到,箱子跟樂樂的戰車差不多大耶!!

畢竟是塑膠材質的很怕撞擊,裡面的包裝算是很嚴密,用了上下各一大層的紙板固定,在箱子裡完全不會晃動

一打開就會看到這張紙,用來警告你再繼續開下去就絕對不能夠退貨了哦!!!

我們還真的遲疑了一下,因為下單前就很擔心萬一黑桃牛奶不用怎麼辦,但官網寫得很清楚,接觸性產品不能退就是不能退,就算你家的貓不敢用、不會用也是一樣。

為了美好的免鏟沙人生,硬著頭皮拆了~買貓咪的東西一向都是個冒險呀!

樂樂被叫來拍開箱照,這台足足有樂樂的兩倍身高那麼高!大約10點多公斤。

其實外層塑膠的部分沒有照片看起來那麼堅固,特別是上面那片可以拆的保護版,是彈性很大、很薄的那種塑膠、一撞就會破掉的樣子,整個外殼感覺好脆弱,我們搬動時超小心,摔到真的會直接報銷吧。

上面這塊板子是用來擋住排砂的孔,避免貓咪去玩它。

內部的LED燈,據說是要讓人跟貓在晚上黑黑的時候還可以看得清楚而設置的,但我覺得有點多餘。

放貓砂的那半,材質是很厚的橡膠材質布料,應該是為了不讓貓咪抓破,官網寫1-3個月要拆下來清理一次球體內部,就是裡面的這個部分,外面的機器是不能碰水的。

👆實際運轉的影片(可參考運轉聲音)

按下開關後就會先運轉一次,之後是每次感應有貓咪進去後,倒數七分鐘就會運轉,感應器是重量式的,超過2.3公斤的貓咪進去才感應的到哦!

後續補充:後來發現感應器有點怪怪的,牛奶4.3kg卻感應不到,黑桃5.6kg就可以,這樣有點危險,我就親眼看到牛奶在運轉時進去玩,嚇死我了超怕她被夾到,跟廠商來回反應討論了數次,後來原廠反應是說可能原因有1貓砂沒到線 2地板問題 3感測器失靈,不可能是1,2的問題是可能放置的地板不完全平整影響感應器[機器下方不能放任和毯子卡著,下圖的地毯我後來拿掉了],我第一週時不時就重開機校正感應器,移動一下位子看能不能更好,之後是有時候可以有時候不行,不過牛奶也不再進去玩,黑桃進去過機器就一定會感應所以不至於都沒清理,也就沒有再繼續探究了。)

萬一運轉時貓咪跑進去玩也不要緊,機器會暫停不會傷到貓咪(只是會弄得很亂而已...),黑桃就對那個黑洞超有興趣的。

關鍵字:自動貓砂機|自動鏟貓砂機|告別貓奴|鏟砂人生|貓咪自動廁所|高科技貓廁所|貓廁所|貓砂盆|貓砂|喵星人太空艙

(要注意一下,千萬別像我,在兩貓還沒探索過裡面時就把開關按下去,兩隻被運轉的聲音嚇死了,牛奶躲超遠,幸好之後兩隻還是順利使用了貴桑桑的便所)

踏板的地方拉開,就是蒐集結塊的砂的地方,垃圾袋卡進四邊角落,會精準的掉在中間,不會亂噴真是太好了!差不多一週換一次袋子就可以了。

說明書上有說如果袋子滿了,左邊藍色燈號會閃爍,提醒你該換袋子了,不曉得感應的方式是什麼?

(安裝完不到兩小時,黑桃就尿了一次,姊姊我超開心呀~~我們打開抽屜後狂喜尖叫😂)

除臭活性炭、通風口,說明書是寫說如果開始會散發臭味就要換掉,我猜水族館賣的那種應該也可以用。

因為是利用璇轉的方式把凝結的沙丟下來,所以這台只能夠用能夠凝結的砂,我們家用的是這種礦砂。

操作鈕總共有四顆,三個指示燈,好像不同按法有不同的功能,說明如下:

👆按鈕、燈號功能說明

門口的地方做了一個小小擋沙的東西,但真的沒什麼用,黑桃進去兩次後立馬有沙積在這裡,更別說是被貓腳帶出來的沙,前面的腳踏墊真的沒什麼用,因為他們跳出來根本不會踩到它呀!

腳踏墊可以拿起來倒沙。


我放了一塊長毛地墊在前面,卡沙的效果很好,不會弄得滿地都是,但我發現根本不夠大塊,因為他們跳太遠了,還是會噴出來,準備再去買大塊一點的。

因為它沒有門,之前問過客服,沙會不會很容易噴出來,客服說萬一貓咪朝門口撥沙就肯定會噴得很慘,幸好目前為止兩隻各用了一次,都沒有像這樣子。

黑色那一塊是卡榫,卡住上面的保護板、整個球體的,電線超級細一條,感覺很沒有上萬的質感(純粹感覺)。

之前看到有人問說太胖的貓會不會不能用,我們家牛奶4點多公斤、黑桃快6公斤,進去都還很鬆,任意轉身撥沙沒問題。

👆說明書上的結構說明

👆最重要的保固說明(就是為了這個保固才在台灣買貴桑桑的呀)


最後,打完這篇的同時,打開貓咪房的監視器,發現...

兩隻居然給我在裡面玩起躲貓貓來了😨

然後時不時就一直聽到運轉的聲音(機器右下角的紅燈亮起,代表正在倒數7分鐘要準備運轉了)

往好處想,是兩隻在短短4小時的時間就完全接受這個龐然大物了呢🎉

恭喜脫離鏟便人生,希望可以用個十年好回本。

 

END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