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會笑我的名字。」

溝通的一開始,你好就悶悶的跟我說這個

我問姊姊:「有嗎?有人笑嗎?」

姊姊說:「朋友來的話,朋友會笑!」

你好傳給我看幾個人坐在一起講話,講到你好的時候,大家就開始笑。

「取這什麼爛名字!」看來你好對這個名字很有意見。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抱歉~那你有想要我們叫你什麼嗎?」

你好說:「可以叫花花呀!有人就這樣叫過我,我覺得蠻好聽的,至少是個很正經的名字!」

姊姊停了一下:「這...我考慮看看,除了花花還有別的嗎?跟表姊的貓咪撞名了啦~」

你好其實也沒有很堅持:「其他都隨便啦!不要好笑就好!」不會被笑才是重點。

 

姊姊之後跟我說“你好”這名字的由來

原來,你好原本是住在樓下的浪貓,一開始是哥哥慢慢開始餵他,慢慢建立關係,因為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們就都你好你好的這樣稱呼他,所以後來就變成他的名字了。

 

「你好會想回到外面嗎?我們一開始很擔心你好憂鬱,因為被關住了。」姊姊很煩惱你好不喜歡現在的生活。

你好說:「是有點懷念啦!但在這裡比較好,有得吃又很溫暖。但有時候我很無聊,很無聊啊!都沒東西給我抓!」

你好給我看各種東西在空中飛,蝴蝶、蒼蠅、蚊子、羽毛...等,滿腔熱血的想要抓住那些會動的東西。

「你們也沒什麼時間甩那個毛。」有點哀怨的語氣。

姊姊說:「“那個毛”應該是逗貓棒!就是一撮毛沒錯。那你會想要再多一隻貓咪陪你嗎?」

你好聽了好興奮:「好啊!!!!應該會很有趣!!! 但我不想要男生,他們很愛爭地位,乖乖的,不愛打架、愛玩,最好了!」

姊姊說:「想要母貓呀!好哦!但要等我們搬到大一點的地方,可能還要再一年,要看有沒有適合的地方。」

你好說:「唉~這麼久啊!我是蠻喜歡這裡的啦!雖然小了一點,但是蠻涼的,也不會很熱。」

「我希望不要把窗簾拉起來。」你好突然這樣說。

「我也覺得你好很討厭拉窗簾,我有感覺!」原來姊姊也有注意到。

你好傳給我看窗外的影像,藍藍的天空,不時地有鳥、飛機飛過,他看得好認真。

「如果在窗邊做個平台給你往下看,你會喜歡嗎?或許不會那麼無聊。」

「好啊!應該會很有趣!!」你好好開心哦!

 

你好,可不可以問你,你是在哪裡被補獸夾夾到的?我很想找到兇手,但要是你會難過,就不用說沒關係!」

你好傳給我看,有個金屬的東西,上面有一些尖尖的突起,中間放著深色的食物,香香的,你好慢慢地靠過去

「我有很小心啊!但我也不知道那會這樣...」你好感覺措手不及,很驚慌很想哭的樣子。

捕獸夾的位置是在牆壁跟汽車的中間,很窄的縫,是灰黑石頭色的磚牆,舊舊的。

「沒關係喔你好,是人不該放那種東西,現在沒事了,哥哥姊姊會照顧你!」

 

「希望別隻貓不要再踩到了。」你好語重心長的說。

「我也希望,所以想說要抓到兇手!我會從灰色磚牆留意的!」姊姊會問這件事,其實就是想要找到一點線索。

 

姊姊說:「你好一開始是我們長期在餵養的浪貓,原本就很大膽,會跟著我們回到租屋處,偶爾會留宿,但總是會想要出去,就不強迫他留下來,覺得對他太殘忍了。直到有一陣子,你好都沒有出現,我們很緊張到處找,都找不到他,一週後他拖著捕獸夾回來,其中一隻後腿壞死,只好截肢,也發現他是愛滋貓,所以我們就領養他,不讓他出去了。」

難怪,姊姊那麼關心你好會不會無聊,會不會不適應。

「一開始幾個月很反彈,但現在已經不會堅持要出門,應該習慣了吧!我們和你好是個神奇的緣分。」

 

---

我一直很相信緣份,也相信動物來到我們身邊,一定是有要教會我們某些的事情

謝謝你好姊姊跟哥哥的善良,你好能遇到你們真好!

也謝謝你好的單純,謝謝你們。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