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的,有著相同特質的孩子,總是會集中在前後幾天來跟我聊天。
曾經一個禮拜溝通了7.8隻有咬人問題的孩子,過年後的那個禮拜,每天都哭哭啼啼的跟離世毛孩聊天,這星期則是每天都有1~2位不大願意開口聊天的孩子,這種巧合已經多到我不再認為是巧合,肯定是我的功課啊!(右手握拳敲左手掌)
 
這幾天每天我都在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說服孩子跟我說話,有懶得聊天的、曾經有創傷不願意開口的、一直在放空恍神的...不得不說我的談判技巧確實精進了許多。
 
-
我:「嘟嘟~我們來聊個天好不好?」沒錯,溝通師的姿態就是得放那麼低...
 
嘟嘟斜眼看我,一臉不屑,完全沒有開金口的意願。
 
我:「拜託麻~是你媽媽想跟你聊聊天啦~來聊天好嗎?」
 
嘟嘟漫不經心的說:「聊天..是可以啦!但你要給我什麼好處?」
 
我...一五一十地轉告嘟麻。
 
「...靠!」嘟麻反應超快「肉泥!聊完獎賞!」
 
嘟嘟補充:「魚口味的,很細的那種。」
 
嘟麻:「好啦!現實鬼。」
 
「但不要拌一起!那樣會毀了它的味道!」嘟嘟強調。
 
「沒辦法,你不能吃太多,一定要拌處方罐罐一起吃才行。」嘟麻說有時候也會混著藥給嘟嘟吃,其實嘟嘟都知道才這時候趕快說。
 
嘟嘟說:「唉,又要拌一起...」
 
「好啦!醫生說有時候可以放很少很少處方罐罐。」
 
OK!Deal!
 
呼~談妥了我們終於可以來進入主題XD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