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你媽媽想找你說說話哦!」

妹妹說:「我就知道他一定放不下我~」語氣有點成熟,又帶了點包容。

「你為什麼這麼說呢?」

妹妹說:「因為媽媽很黏我呀!」自信又得意的樣子。

媽媽說:「恩,妹妹一直都很貼心!妹妹你現在在哪裡?」

妹妹傳給我看他爬到一顆樹上,翠綠茂密的樹,風景很好,很舒服,不過心裡癢癢的,感覺有點害怕在這麼高的地方。

媽媽說:「對啊!很好笑,明明就會爬樹的動物,還不敢爬樹,每次去外面都跳到我身上。」

怕高的妹妹,居然給我看他在樹上,很努力勇敢的樣子。

媽媽說:「妹妹...我沒有想到你會走的那麼突然...你能再回來我身邊嗎」

這天是離世後的第14天,媽媽說,前一晚明明還在跑滾輪,怎麼早上很突然的就離開了。

媽媽說:「我吃素兩個禮拜了,我希望你可以再回到我身邊,不管用任何形式或者變成其他動物,我一定知道是你!」

妹妹說:「可是我希望你先好好放下我,你要讓自己的心休息一下!」

媽媽說:「我一度很想跟你走欸!你陪我經歷太長的時光,面對太多的事,我還記得當初我們開車去把你載回來。」

妹妹說:「可是你的壽命還沒到,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

媽媽說:「你會不會怪我,那幾個月,太忽略你,都在陪狗狗...」

妹妹說:「當然不會!我喜歡你開心的樣子,你是我的全部。」

妹妹的語氣充滿包容,把媽媽當成是世界的中心。

-

媽媽說:「妹妹真的很特別,是我跟前男友一起養的,可是他從來不給前男友抱,打死都不給他抱,我覺得他是我的緣分。去年的他還胖嘟嘟的,可是今年瘦下來了,我一直都很自責,沒有好好照顧好你,如果我多花一點時間在你身上,你也不會走得這麼寂寞。」

妹妹說:「 你不用自責呀!我就是我,會發生的事就是會發生,我覺得我擁有你很多的愛,不寂寞,如果可以,我也願意一直一直守護你。」

媽媽跟我說,妹妹一直都好乖巧好貼心,跟家裡其他的蜜袋鼯都不同,每次喊妹妹,她就一定會回頭,喜歡跟媽媽一起睡,還會抱著媽媽的手指頭。

聊到最後,媽媽突然跟我說到:「我很小的時候有養過一隻狗,那隻狗的生命很短暫,才兩年,但是也是很認主人的,而且也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過了十年,我養了妹妹,我有時候也想,他是不是十年前的那隻狗,所以特別聰明。」

媽媽說完這些,妹妹傳給我個畫面,一隻短毛的黑色米克斯,雙手被一個長髮的妹妹牽著,像在跳舞那樣隨意走動,妹妹笑得好開心。

我轉述這個畫面,媽媽說:「對!他是黑狗沒錯!撿到他的時候差不多是國小,那時候是長髮,國中後就剪掉了。那隻狗跟妹妹都一樣喜歡在我身上睡覺!」

「所以就是你嗎??妹妹你是頑皮嗎?!」頑皮是那隻黑狗的名字。

妹妹沒有回答,面帶微笑,重複給我看著剛才的畫面。

媽媽說:「沒關係,你現在沒病痛了,嚴格算起來你也生病一年了,年紀也大了,我已經有點慢慢釋懷了。」

-

媽媽說:「幫我跟妹妹說,他會一直在我心中,我會一直等他,我一定會知道那個是他!」

-

後來媽媽還有跟我分享,頑皮也是個很奇妙的緣分,「小時候我一直是個很雖的人,動不動就跌倒或出車禍,還會走一走掉進水溝,平均一週跌倒一次,頑皮走了之後,這些情況好了很多,幾乎沒有再跌倒了!我就很少再發生那些不好的事情了。」

我們都在想,會不會是頑皮幫她帶走了什麼?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
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欲預約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rouyatalktoanimal/posts/2636577440474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uya動物溝通 蜜袋鼯
    全站熱搜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