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居米打過招呼,說明是媽媽想找他聊天後,這孩子馬上傳給我一種“很落寞、但我什麼都懂”的情緒。

媽媽說:「噢...他是成熟的孩子,他當然懂。」

『居米,你有想跟媽媽說些什麼嗎?』

居米說:「你...有過得很好嗎?」

媽媽說:「我很好,不用擔心哦!少了你有點寂寞而已。」

居米說:「我也是,我很想你...」語調很平靜,又很深層。

媽媽說:「你呢?你過得好嗎?」

居米說:「零食變少了,咬咬的也沒幾個了,而且有點無聊,睡太多了。」

媽媽說:「好,媽媽會再拿給你,爸爸沒有帶你出去,對嗎?」

居米說:「有,出去一下子,很短的一下子,爸爸不知道要去哪裡吧!」

媽媽說:「在大庭園走走而已,是嗎?」

居米說:「恩,不熱的時候有走,或是去買個東西。」

媽媽說:「因為爸爸沒有媽媽,所以不知道能帶你去哪,很抱歉...」

-

居米原本就是在爸爸家長大的孩子,不過因為飼養方式的不同,這幾年有了媽媽的加入,才開始體驗各種不同的生活,吃了飼料以外的鮮食、零食,去各種不同的地方旅行郊遊。

也因為媽媽,才開始被在乎很多身體、心理上的大小事。

-

居米說:「爸爸感覺不太好,我覺得他生病了,心很重很重的感覺。不過他看起來沒有變很多,你也知道,他本來就這個樣子。」

媽媽說:「能幫我安慰爸爸嗎?爸爸是生病了,他自己好不起來的。」

居米說:「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他不太理我,有時候看我一下而已。」

媽媽說:「我會跟爸爸溝通一下的,你幫我像平常一樣,趴在爸爸身上就好。」

居米說:「但他開心不起來。」

媽媽說:「沒關係,開不開心也是他自己的事情了,不是你的問題。」

居米說:「我們也沒有坐車。」

媽媽說:「噢...沒有坐車啊...爸爸比較喜歡騎車,你知道的,沒有媽媽他就不會開車出門了,然而他自己騎車就沒辦法帶你了。」

-

媽媽說:「居米,你還有想跟我說什麼嗎?想聽你多說一點...」

居米傳給我看個偏圓型的飼料,他默默地吃著,覺得“怎麼又是這種...”,他用平淡的語氣說:「差不多都是這種的。」

媽媽說:「好,媽媽走之前有放很多肉肉在冰箱,我會請爸爸用給你吃。」

媽媽說只有她會弄鮮食給居米,離開後居米都是吃飼料了。

居米說:「爸爸不知道什麼是好吃的吧!」一定是爸爸不懂美食!

媽媽說:「哈哈哈哈對,爸爸不知道,居米真的很棒啊⋯⋯」

居米說:「我都有很乖,上廁所什麼的。」

媽媽說:「好,我知道~你一直都很乖很乖。」

-

居米說:「你還會再來嗎?我有偷偷等你,因為爸爸看起來沒有等你,不過我也不能去外面看一看。」

這孩子給我看他時不時盯著門看,想要跟著大人出門,卻被擋住。

媽媽說:「居米...我不會再去你家了,不過也許我們以後能在外面碰面,這樣好嗎?如果爸爸同意,我可以帶你跟玩玩一起去玩。」

居米說:「好啊我想去!是坐車去的地方嗎?我喜歡出去吃的東西!」

對居米來說,在外頭吃到的都是比在家裡好吃一百倍的東西。

媽媽說:「媽媽現在跟玩玩住在一起,像你現在跟爸爸住在一起一樣,分開有時候就是這麼一回事,你能理解嗎?」

居米說:「我不太知道,就是分開住,但不會再有交集嗎?可是我們之前出去玩都很開心,就是以後不會再像那樣,大家一起去玩了嗎?」

媽媽說:「對,以後都不會了,我真的很抱歉!我可以帶你出去玩,但我不會再跟爸爸一起帶你出去玩了。」

居米說:「好吧,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媽媽說:「我真的很抱歉,居米。」

居米說:「你又沒做錯什麼事為什麼要道歉,我也很喜歡你呀!你是個非常好的人!」

媽媽說:「我一樣會在我有限空間內,對你好,好嗎?」

居米說:「盡力就好了,不用這麼為難自己沒關係的,你已經對我很好了。」

媽媽說:「不夠,我永遠都對你不夠,媽媽並不覺得為難,我真的覺得愧疚,曾經讓你過的這麼好,但你現在又變回以前的生活。」

居米說:「已經發生了也沒辦法怎麼樣,在家裡也沒什麼不好的,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休息。我無聊的時候也會想到你,會想你過得怎麼樣。」

-

媽媽說:「雖然我以後可能再也無法擁抱你,但我要你記得,你是我第一隻狗狗,是你教會我好多事情,沒有誰可以取代你的位置。」

居米說:「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好,不過你對我也是很重要的人,我會一直都記得你,不會忘記,謝謝你把我看得那麼好。」

媽媽說:「你真的很棒很棒,是我最棒的居米,像我對你那麼重要一樣,你對我也是那麼那麼重要!」

居米說:「我知道了,那你要生活得開心哦!我會顧好我們家的。」

媽媽說:「好,那爸爸就交給你了,爸爸看起來不需要你,但他其實很需要也很愛很愛你,只是他不知道怎麼愛而已。」

居米說:「恩,我會看好他的,希望他快點恢復正常,他會需要很久的時間嗎?」

媽媽說:「我不知道,應該需要很久,你幫媽媽陪他很久,好嗎?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聊天了...」

居米說:「我會盡量陪爸爸很久很久的。我會很想你, 那我不能再等你了對嗎?」

媽媽說:「我也想你,好想好想你,你不要再等我了,好嗎?我會捨不得你這樣。」

居米說:「好吧,我會盡量記得,有時候只是習慣了。」

媽媽說:「我知道。謝謝你愛我!」

居米說:「是因為你很好,我才會愛你的!」

 

 
*所有溝通故事皆經由本人同意分享
*我們是在居米爸爸的同意下進行溝通

-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
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欲預約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rouyatalktoanimal/posts/2636577440474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uya動物溝通
    全站熱搜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