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57764_1097595917320275_8241450756518997928_o
她的呼吸很淺身體很累,頭也很昏沉「幫我跟媽媽說沒事了啦...都沒事了...」修胖特意用輕鬆的口吻想安撫媽媽。
「我沒辦法說這些年是很完美的日子,但至少我在、你在,我可能還要學習當你們更好的家人,因為我不完美。到這裡,我才被看到了。」修胖給我感覺曾經被忽略過很長一段時間,她一直都期許自己能更懂的照料家人們的心情,特別是媽媽的,希望自己可以很貼近媽媽的心。
媽媽說,修胖是到年紀很大的時候才被接回來養,有她在很開心,她很乖很貼心,只是覺得陪她的時間不夠多。
聊到還有什麼心願,修胖說:「希望不要再吃藥了...不要再吃了...」感覺心好累,深深的這麼希望。聽到媽媽說不用吃了都不再吃了,她鬆了好大一口氣,媽媽說她真的吃好久的藥了...。
修胖還說,希望家裡全部的燈都亮起來,每個空間都是亮的。我很好奇地問他為什麼呀?她有點俏皮的說:「因為這樣就不是只有我一個呀!」感覺就不會孤單了,大家都在。
修胖也說了好多媽媽的事,擔心的、開心的,最擔心媽媽忽略掉自己的感受,怕以後自己不在,就沒人能真正陪伴她了。「我的任務是讓媽媽看到自己內心柔軟的一面。」她希望媽媽能在乎自己更多,不要再忽略自己心裡的感覺。媽媽說:「請你告訴她,媽媽真的很謝謝他的陪伴,請她放心,我們都會好好的,也希望他可以去更好的地方,不要再來受苦了。」
「不苦呀,一點也不苦,不舒服的時候很痛苦,可是想想全部我們再一起的日子,一點也不苦,能來這裡真的很好很好。」修胖的語氣很輕鬆,彷彿自己是最幸運的那個。
這輩子身為一隻貓,是什麼感覺呢?
「以前我覺得我好小好小,只是很多貓的其中一個。」是種很憋的感覺,沒有人在乎也沒人看見她。「但後來我發現,不是那樣子,其實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範圍裡努力生活,用自己的方式好好的生活。」這段話有點難轉述,我感覺是修胖這些年來觀察每個人的心得,看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和框架,但仍然盡力的讓自己好好生活著。
最後在媽媽的同意下,我跟修胖說「你的任務都已經完成了,只要你準備好,隨時都可以離開身體,所有愛你的人都會祝福你,就像你說的都沒事了,真的沒事了,大家都好愛好愛你。我知道你還是擔心媽媽,但媽媽有自己的任務要做,就像你有你的,你完成了你的任務,媽媽的只能由他自己完成。」
「是呀,請她不要擔心媽媽,媽媽會堅強,請她放心,媽媽也愛她。」
「恩...這些日子我能陪你,真是太好了...」感覺得到,她打從心底的滿足。
修胖她,在我們聊完的時候,離開了。嚥下最後一口氣,一切都好像早就安排好似的;媽媽說她還是那麼的懂事,能好好的說再見真是太好了。
祝福修胖,深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