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08271_1211464085933457_7293019393502140089_n

[動物溝通不是接收一句文字,而是去體會背後的情緒與感受。]

對,這是我在課堂上不停從各個角度引導學生「如實表達接收到的訊息原貌」的原因。‘那一句話’始終不是重點,背後有更多細節需要被看見,絕對不能擅自總結它。

看到裕家寫的課後心得,我也從另個新視角看見這堂課,很滿足想要傳達的種種被用心體會著🥺


-
「再次感謝 Rouya 無私的教學、同學們的信任,以及所有動物夥伴們的協助,讓我能擁有如此精彩、充實的學習。

❤️❤️❤️ 

📍初衷:
一開始會想報名課程,是因為自己長年在流浪動物協會擔任志工,承載了許多動物間生離死別的情感拉扯。加上家中飼養的貓狗年歲已大,總覺得如果相處了一輩子卻無法真正理解牠們,會很可惜!便輾轉透過網路評價找到Rouya,很幸運地搶到上半年的名額。


📍收穫:

1.接訊不難,難的是如何拋開成見去做一個純粹的傳訊者

在兩天的課程中,我發現動物溝通並不是一件難事,困難的是如何拋開既有的經驗、拋開那些長久以來習慣的思維框架,去全然地接收訊息的原貌。

記得 Rouya 一直不斷地提醒著我們:「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一次次帶領我們從一棵樹看見一片森林,從「結果」回溯到「源頭」,才發現原來拋開遮色片去看世界,訊息的流動可以很純粹。因此這兩天不只是學習了如何與動物溝通,也重新認知了「溝通的藝術」-究竟在交流的過程中有哪些是真實,又有哪些是自己先入為主的想法,褪去這些,最重要的感受是什麼?

2.動物老師的智慧

在每一次的練習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動物夥伴帶給人類的,遠遠超過人類豢養的付出。就如同在自動書寫時高我所說的:「牠們來自大地,不屬於時間、空間與任何人事物。」卻在十餘年的時光裡,無私地給予愛與包容。

「我愛姊姊不是因為她是誰,而是我就是愛她。」「我想跟姊姊說沒關係,不管一年、兩年還是十年,我每一天都在幸福中度過。」這些動物夥伴就像老師,給予我們許多省思與學習。

3.療癒他人前先懂得療癒自己

這兩天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對自己的接受與理解。 Rouya 讓我們懂得「先好好照顧自己,才有力量去回應別人的需求。」從回到心靈空間→到清理內在的垃圾→與過去和解→找回自己的力量,透過不同單元循序漸進,讓我們從學習動物溝通,到認識自己,療癒自己,並得以重新紮根。

4.記得初心

就如同 Rouya 所說的,動物溝通不是接收一句文字,而是去體會背後的情緒與感受。「當飼主問這個問題時,究竟想得到什麼?」「當你問這個問題時,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當我們懂得以良善的出發點出發,懂得判斷每一個問題背後的意義,問問題就不只是單純找答案、驗證正確性而已,而是藉由一份關心、一份想讓關係變好的心意,在「中立」的轉述過程中,協助飼主與動物夥伴找到讓彼此更舒適的相處方式。


❤️❤️❤️ 


在此課程前,我並沒有預設自己能獲得什麼,像是帶著一本空白筆記本來到這裡,發掘所有的可能性。兩天的課程結束後,獲得的收穫遠遠超過「動物溝通」本身,像是全身的軟體被更新升級般,帶著滿溢的收穫與感動離開。  

(回家後跟三隻貓貓一起睡了一場好覺)」
 

[ 這是堂療癒毛孩子也療癒自己的課]
*課程最新資訊請見臉書置頂文
想收到最新開課消息| https://forms.gle/J6djiyyLsS4bE1qr9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