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告訴你們,我心目中的催眠長什麼樣子!

終於可以告訴你們,我心目中的催眠長什麼樣子!
在Google上輸入「催眠」可以看見千百萬篇相關文章,我看過很多解釋的方式和角度,感覺都不太對。
起初是不知道該如何用幾段文字解釋我心中認知的催眠,後來是我不希望催眠被侷限在任何框架、不想「定義」它。至今成為催眠師三年,覺得可以了,我有足夠的能力來說說我心中的催眠長什麼樣子!也提醒各位,催眠工具實際上就是沒有框架,可以廣泛的用在任何你想得到的地方。
-
【催眠是什麼?】
人的一生中都在不斷的透過各種方式了解自己,當了解自己越深越多,得以和自己更好的合作去實現許多目標、夢想,又或者處理困擾自己的習慣。在大腦以思考方式來覺察其實相當侷限,因為潛意識是個超越清醒意識的存在,所有繁瑣的、總在影響自己的各種,全部都在潛意識當中。
也就是說,我們所有的行為、思考方式、長期情緒、信念、理念,「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全部都是由潛意識中繁瑣的總總以極複雜的方式所建構而成。
催眠是個我非常喜歡的自我覺察、探索自己的工具。人的潛意識如茫茫大海,自幼起的生命經驗都儲存在此並持續影響著我們,有些是好的影響;例如過往經驗讓我們得以成為正直善良的人、因過去的經驗讓我們得以在每次失敗時重新振作..等。
而有些就是會對我們造成困擾的影響;例如曾經因某些經歷而種下了信念:不努力就會沒錢、我不值得被愛、沒有人真正懂我…等。信念的影響之廣大,不但會影響我們看事情的角度,更是會實相化為生命中不斷遇到的絆腳石。
催眠可以處理的議題相當廣泛,包含關係探索(了解此生相遇的緣由,有什麼需要看見的學習)、身心疾病覺察(所有的疾病都是有原因的,是生命中促使有所學習的契機)、情緒覺察(生活中莫名出現且影響思考.想法.行為的情緒,找到源頭並從新的角度看見)、信念清理(將不斷干擾命運且埋藏深處的信念找出來並轉化成生命的養分)。
催眠師以口語引導你在潛意識中旅行以進行催眠,不用擔心你會睡著或者被下指令成為小狗(笑),過程中你仍然保有完全的自由意志,也就是說你隨時可以喊停。
Rouya我因為催眠而在人生旅途中逐漸找回真正的自己,也有許多的個案在催眠後將其中的學習和體悟實現在現實生活中,使得命運有所改變。
催眠是個相當強大的潛意識探索工具,但請要知道,所有催眠都是自我催眠,前提都是從「我願意」開始,也就是說一場有效的催眠需要你的起心動念:我願意幫助我自己。
 
樂亞心靈工作室
https://linktr.ee/rouyaheartjourney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