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可~我是Rouya,你姊姊想找你說說話,我們來聊聊天好不好?」

可可漫不經心地說:「又沒什麼好問的,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了,你該知道的都知道啦!我們很有默契了。」

姊姊說:「那我想問,為什麼我用蛋給你吃你都不愛吃?」

可可說:「我懶得吃。」好瀟灑啊!

姊姊說:「你現在生病要多吃蛋才會好呀~」

可可馬上接著說:「我才沒生病咧!」賭氣的語氣。

姊姊說:「恩,這真的很像他的個性!」

 

可可四年前開始生病,一直在吃藥控制,最近狀況不太好,每況愈下,怕留下任何遺憾,姊姊想透過溝通知道可可的想法。

 

我問可可:「你的身體有沒有哪裡怪怪的,不太舒服?」

可可說:「心臟有時候有點痛而已,沒什麼。」感覺心臟跳動得有點辛苦

姊姊說:「他心臟有一點肥大,其實心臟問題比較不大,肝臟跟腸胃比較不好。」

可可說:「肚子還好啦~沒特別奇怪,就這樣,沒什麼。」仍然是可可式的瀟灑

姊姊說:「因為是老毛病了,也四年多了...」

感覺可可很不想要被擔心,不想要姊姊不開心。

 

「可可,你為什麼會對爸爸吠呀?好像看到仇人那樣。」

可可說:「因為爸爸偷吃我的東西啊!」可可給我看爸爸從盤子裡戳了一塊蘋果去吃的樣子。

姊姊說:「對,我會叫我爸爸給可可吃一點,但如果他餵他多 我就會叫他不要再餵了。」

然後爸爸繼續吃,不給可可,可可就開始抗議了XD

 

「那哥哥(姊姊的哥哥)呢?你覺得哥哥怎麼樣?」

可可給我看哥哥在吃東西,可可看著他,哥哥問他說「你想要吃嗎?」結果沒給他就自己吃掉了。

可可很激動的說:「我想要吃啊!!!」

姐姐說:「哈哈哈哈,我哥哥有時候會這樣,問心酸的,好好笑!」

 

可可突然說:「你覺不覺得我年紀大之後越來越沒用啊?我以前可以到處跳來跳去,現在都不想跳了。」

姊姊說:「當然不會,一起慢慢散步感覺也很好,我們也喜歡這樣,感覺很放鬆,你不要胡思亂想!」

「我現在太容易累了,我也不喜歡這樣。」可可有點沮喪,突然又說「你是不是很多心事?」

「有時候會把他抱在床上然後講講話。」姊姊說:「還好啦!因為比較忙的關係,其實,是擔心他會離開我。」

可可說:「沒辦法呀!我的生命就是比你短,註定不能陪你一輩子。我離開之後,你會不會很不開心,對我很失望?」

姊姊說:「當然不會!我能理解,也很感謝自從生病後還多陪我4年。如果將來你離開我,會不會回來找我?我都說,下輩子來當我的小孩,我把你養胖胖!」

「我不要找你了,我不想要再一次分開,來到這世界後才開始體會互相牽絆的感覺。」是一種會因為對方的喜怒哀樂而被牽動著的感覺「我知道那會讓你難過,我不想要這樣,那樣太痛苦了。」

姊姊說:「嗚,不行,你一定要再來找我,我要把你養得胖胖的,拜託你來找我好不好!」

可可說:「再看看啦!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我想要好好地過完這一輩子,我想要等你開始學會放下。這輩子,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我覺得我們都一直在進步。」

姊姊說:「所以學會放下之後,你就會回來找我嗎?」

「我也不知道,我們都還需要變得更好吧!」可可說「如果相遇,你還認得出我嗎?」

姊姊說:「當然!眼睛那麼圓那麼大,身子還有特殊的味道!」姊姊很有自信!

 

姊姊說:「那你有什麼願望嗎?吃什麼喝什麼?還是去哪裡玩?」

可可說:「你幹嘛講得好像我明天就要離開了! 又還沒,我的任務還沒完成啦!」

姊姊說:「你的任務是什麼啊?」

可可堅定的說:「我要陪著你變堅強。」

姊姊說:「可可好成熟,好棒,我好愛你!」

可可說:「當然!我知道你沒辦法不愛我。」得意的樣子

 

姊姊問:「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跟我說?」

可可說:「你有時候就是想太多了,有時候要對自己輕鬆一點,放開一點,又不是你的問題!我希望你快樂,就像你希望我快樂那樣。」

姊姊說:「我知道了~那你對哥哥(姊姊男友)呢?有想跟他說什麼嗎?」

可可說:「我知道他是好人,但要跟他說不可以害姐姐哭,知道嗎?有時候腳痠了都是他抱我的,幫我跟他說謝謝喔!」很彆扭的道謝,這就是可可。

「還有,跟他說不要懶惰,要勤勞點知道嗎?有些事情錯過就來不及了,要把握每個當下才行。」可可語重心長的說。

(姊姊說,因為她常常罵哥哥要動起來不要懶惰XD)

哥哥說:「好啦!我知道了!我愛你一輩子,謝謝你給我機會照顧你。」

 

姊姊說:「可可,我真的好愛你,你愛我嗎?」

可可說:「你明明知道的!我還以為我們很有默契。」

姊姊說:「姐姐只是想聽你說愛我而已嘛~」

可可說:「愛啦!我最愛的就是你了呀!」好彆扭呀~

可可就是這樣,自尊心很強的孩子,外在堅強,內心充滿愛也很柔軟。

 

「我還想跟你說,我不害怕死掉,所以你一點都不需要擔心我。」最後,可可這麼說「我也不想要年紀越大後身體越來越不能控制,這樣子就很好了。」

姊姊說:「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裡,陪我一起長大。」

「我很高興能遇見你,遇見大家,真的!」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欲預約溝通請看:https://www.facebook.com/rouyatalktoanimal/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