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麻原本一直很擔心新來的小朋友simba(左)會給yammy(右)帶來困擾

沒想到溝通完發現yammy完全把simba當下屬看待,非常享受有跟班小弟的感覺

麻麻很擔心yammy受不了小屁孩逗弄他

Yammy說:「他有時候會"故障",就要離他遠一點。」一副無奈、不得不接受的樣子

幸好yammy最重視的還是有小弟的感覺

 

(故障這個詞讓我笑好久😆)

---
兩喵麻麻分享的溝通故事

 

從小幾乎沒有養過寵物,是因為Yammy才認識動物跟人交流的生動有趣,小宏跟我一樣很愛她,所以她在我們家一直過著公主般的生活!近幾個月我們撿到一隻不到巴掌大的小橘貓,因為捨不得他哭不停(我真的覺得小小貓的叫聲超像嬰兒哭聲)就帶去看醫生、驅蟲隔離等,從此公主的身邊多了小跟班,有時兩個相親相愛,但也發生小跟班Simba一直弄Yammy的狀況,公主開始會生氣、躲起來,我們懷疑做錯了決定,公主是不是應該要獨寵才對?!

直到有人跟我說起寵物溝通,找到樂樂姐姐就馬上預約了。
溝通開始Yammy說她最近很開心的一件事是把東西從高處推到地上,覺得自己的動作很帥,我馬上就想到幾天前被Yammy踹到地上後內外崩解的電鍋!電鍋ㄝ,氣得我牙癢癢想扁她,她居然覺得「夏天太熱了不需要這個東西」,哭笑不得…

接著馬上問她喜不喜歡Simba,她說她把他當成小弟,偶爾小弟會有「故障」的情況她就會在旁邊翻白眼、不想理他,咦咦咦﹏這麼愛翻白眼,是跟我學的嗎XDD

整個的流程她都告訴樂樂姐姐,她是一個喜歡多貓一起的孩子,連我們出去度假她都願意去很多貓的地方外宿,因為她要當女王,要有屬下,這也很符合當初中途告訴我的,她就是大姊頭!

這樣聊完之後我們會比較放心一點,至少她喜歡Simba也喜歡貓咪,跟我們觀察她很多時候很讓著Simba也會幫著理毛的感覺很符合,看來她不爽或躲起來的時就是她覺得小弟故障的時候吧﹏

接著跟Simba聊,這小朋友一直秀許多玩樂的東西給樂樂姊姊看,覺得隨便一顆沙也很好玩的狀態,果真是小朋友…他說他看到Yammy理毛就覺得她好厲害,所以常常跟前跟後的,很喜歡跟她在一起!聽到他們其實互相喜歡,就更鬆一口氣了…

有個搞笑的烏龍事件是我們看到Simba在上廁所時,Yammy會在旁邊看著他,我們以為Yammy是在排隊上廁所,所以多買了一個沙盆,結果Simba說Yammy是在監督他有沒有把該埋的埋好,也因為Yammy在看,所以他都很認真埋得很漂亮很深…難怪我們一直在想這小朋友為什麼沙要挖那麼深,後來我們就把新沙盆放在房間,兩個沒事都會跑去上,依然不分彼此!

我覺得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真的感覺就是她們在跟我對話,除了可以解決心理的疑問也可以聽到毛孩子的心聲,非常的有趣且準確,大家有興趣可以找樂樂姐姐預約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