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你現在過得好嗎?」

一連結上,球球就給我看他在一大片花叢中不停地搜集小花。

球球感覺有點緊張、焦慮:「我很擔心媽媽姊姊他們會忘記我,等我搜集的花可以變成一個大花圈的時候,他們就會一直很愛我。」

球球姊姊說,他離開前的一個禮拜去住院了,那陣子過得很不快樂,球球心裡一直覺得大家不想要他、不愛他了。

姊姊:「我們把球球以前用的鏈子留著,就是不想要忘記球球。媽媽把球球的梳子留著,因為上面還有球球的毛。我們想要一直記得球球,不可能忘記你的。

球球聽完哭了,他一直用彌補的心態在蒐集小花,覺得媽媽跟姊姊們因為他很辛苦很難過,好像自己做錯事了。

姊姊說,球球身體住的那塊空地,以前是光禿禿的一片,身體著進去後沒多久居然開始長出了很多草還有一些花。

「球球你再繼續摘,花都要滿到大馬路去了。」姊姊開玩笑的說。

「你沒有做錯事哦!真的!摘完花就趕快去排隊投胎吧!可以的話請先回來看看我們吧。」

我們還聊了很多球球生前的瑣碎小事,最後,球球感覺釋懷了很多,也好好的跟最愛的家人道別,互道祝福。

---

溝通完隔了約一個禮拜,姊姊與我分享,看完我的心也暖暖的

「隔天早上我看到他的身體上面充滿花苞,這幾天已經開滿花啦!即使這也許只是季節性的花開花謝,但我非常肯定,在球球身體住進去之後,這裡才開始生小花小草。」

我想,球球已經真正的釋懷,完成了花圈的任務,能繼續前進了!

球球,祝福你❤️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