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告訴大家,愛與珍惜。時間好快的,我們都以為還有時間,其實並沒有。」
珠珠跟媽媽,這幾天不太好過,看得我也好揪心,沒想到才隔了三個月,第二次溝通,必須要談論離別...
 
一連結上,珠珠就跟我說:「你不要看我,我現在很醜!」很慌張的樣子。
媽媽說發病後越來越沒精神,憔悴好多...「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定要讓我送你離開…一定要等我回家讓我在你身邊陪著你!」
「不要,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很醜的樣子,也我不想要讓你心疼,而且看你哭我會捨不得離開。」
「可是我想陪著你走完,雖然我會很難過,讓我陪著你,不要一個人偷偷離開。」珠珠跟媽媽都堅持著「不管如何,我都一樣愛你,就像你愛我那樣。」
 
「可是我想要你記得我很漂亮的樣子啊!」
「珠珠不管變成什麼樣子都是我最可愛的寶貝了!該走的時候就走,我也會放手,讓我抱著你,不要自己承擔這一切」
「你騙人!你明明就會一直哭一直哭..」珠珠可了解媽媽呢!
「對呀!我不可能不會哭的…你自己離開我會更難過更自責。」媽媽說,他覺得自己陪珠珠的時間好少,對他好抱歉「寶貝,你永遠都不會是我的負擔…很謝謝你總是陪著我…不管我開心還是不開心,我也想這樣陪著你。」
珠珠說:「我怕我不在之後你會偷偷哭,我看不到呀!」
一直以來珠珠都陪伴著媽媽經歷喜怒哀樂,珠珠很怕離開後,萬一媽媽難過,沒有自己的安慰怎麼辦?
 
「那你想我的時候怎麼辦?想要摸摸我抱抱我的時候怎麼辦?」珠珠好擔心,媽媽會不會沒辦法習慣沒有他陪著睡覺的日子。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耶…可能想想別的事情吧!」媽媽說,還需要時間吧!
 
「以前你是不是討厭我呀?」珠珠突然這麼說,他給我看媽媽很忙碌的走來走去,沒什麼時間停下腳步理自己。
「我沒有討厭你呀!因為我不知道時間這麼快,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後悔!」我感覺得到媽媽在螢幕後苦笑著。
 
「以前太年輕不懂事...我還以為要讓你過好日子了呢!」
「好日子...不就是你陪我、我陪你嗎?」
 
珠珠這麼一說,讓我們都恍然大悟,對呀!所謂的好日子,不就這麼簡單嗎?
「還有...我們心繫著彼此的時候。」
 
--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