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亂吃東西」來找我溝通的毛孩不下數十隻,不過,能夠真正戒掉的屈指可數,不外乎是因為,我們眼中的垃圾.髒東西,可是毛孩眼中的珍寶呀!
 

多多麻:「多多,不要吃地上的東西好不好?那個很危險!」

多多眼神飄移,想也沒想,馬上回我:「我沒吃。」

「騙人!!!!!!!!有時我說「吐」他還故意吞下去耶!!!」多多麻開始試圖說服「那個危險啦~媽媽給你的比較好吃呀!」

多多一臉悠哉地說:「我知道啊!我只是試試看而已啦~而且我有看什麼不能吃。」

「你都偷吃骨頭,骨頭不能吃!!」多多麻立馬爆料。

多多理直氣壯的說:「有些香香的可以吃呀!」

「但媽媽不知道那是什麼呀!可以吃的我會讓你吃好不好?」

多多說:「好!能吃的就不能罵我哦!」感覺好像快成交了

「好!那媽媽說不能吃的就吐出來好不好?」麻麻說。

多多又說「但是那可以吃啊....」不對不對,麻麻說要吐掉的,多多覺得可以吃呀!

麻麻又開始重新說服:「但是骨頭有刺刺呀!會刺破你身體,你就離開媽媽了,知道嗎?」

多多說:「我有咬哦!」有點得意的樣子。

麻麻感覺快崩潰了:「不行不行😭😭😭咬了也會刺刺的啦!」

多多開始不耐煩了:「好啦!就是不能給你看就是了!」

麻麻說:「不是不能給媽媽看,只是媽媽會擔心你!因為媽媽好愛你呀!」

多多有點不太確定的問:「你會哭嗎?」

麻麻很肯定的說:「會!」

多多問麻麻:「那我們家有那樣好吃的東西嗎?」

「有!!媽媽會準備好吃的肉肉給你吃!香香的!好嗎?」媽媽說。

聽起來不錯哦!多多終於願意妥協:「 好吧!那我們回家就吃喔!」

「好,媽媽答應你,會給你吃肉肉!如果你有聽話吐出來!」yes,成交!

-

溝通完後,我跟多多麻說,我好好奇到底多多會怎麼抉擇,沒想到馬上就收到多多麻的好消息!!!

「溝通完後去散步尿尿,快到家的時候多多咬了一根東西起來,還以為是樹枝,要叫他吐掉,結果細看發現是骨頭!馬上叫他吐掉!

他眼神感覺好不情願喔😂垂死掙扎的感覺~還想著要吃他的香香骨頭~我說:「吐,剛剛答應媽媽的,吐了回家吃肉肉,香香的,對不對?」

他就一點一點的放開那根骨頭了!!!

一放開骨頭剛好在家樓下了,多多立馬好興奮的就在家樓下的門前坐好耶,哈哈哈哈~

眼神散發:肉!!亮晶晶的眼神~哈哈哈超可愛的❤️
他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呢❤️❤️❤️」
 
-
天阿多多這小孩實在太得我心了,怎麼那麼棒呀~~多多內心的小天使戰勝了小惡魔,很好很好,是個非常好的開始,相信再經歷個幾次多多肯定可以戒掉的!!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