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結上,咕溜給我看他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亂跑亂竄,很驚慌的樣子。那是一條蠻寬的,中間有雙黃線的馬路。

媽媽說:「對,不算是大馬路,是雙向車道,中間有雙黃線沒錯。」

那是,咕溜發生車禍意外的地方。

咕溜邊閃避車子,邊用很絕望的語氣說:「為什麼你們不來救我?」

媽媽說:「媽咪有啊!你怎麼還在亂竄?趕快回家啦!」

我跟咕溜說:「咕溜,你已經離開身體了,你知道嗎?」

咕溜急忙辯解:「沒有啊我還在啊!我要一直跑一直跑呀!」

我跟咕溜解釋:「那天被車撞到後,媽咪把你的身體帶走了,因為你已經離開身體,不能再回去了。」

「可是要怎麼辦,我還想要回家啊!」咕溜感覺快哭出來了。

媽媽試圖安慰道:「溜溜,媽咪很愛你,你不要再亂竄了,趕快跟著去接你的人離開吧!」

「可是我回不了家,你們要怎麼辦??」咕溜真的好擔心。

媽媽說:「媽咪沒事啊!媽咪只是很想你...但媽咪不想要你一直在外面逗留!」

咕溜不想放棄:「可是我一直一直在找你...」

「不要找媽咪了,跟他走,溜溜。」很痛,可是還是必須放手。

咕溜說:「可是家裡還有很多我的東西怎麼辦?」放不下的還有好多好多。

「你的水機借肥肥跟屁屁喝,他們的水機壞掉了。」

咕溜說:「他們會好好用嗎?」

「會啊!他們的水機很爛,你知道的。」

「那你們會不會對我很失望很難過?」咕溜很沮喪的樣子。

「媽咪超愛你 怎麼會失望呢?媽咪每次都告訴你 最愛你了!溜溜,你必須要走了,如果下輩子有機會,來做媽咪的小孩!」

「我真的再也不能回去,不能被媽咪按摩了嗎?」他給我看被摸摸耳朵前面,舒服得眯眯眼的樣子。

「媽咪在心裡摸了你無數次,你乖乖,心裡有媽媽就會感受到!」媽媽安慰著,其實心裡也好想再摸摸咕溜吧!

-

「媽咪那天把你的身體帶到山上的草皮,媽咪一直有跟你說話,拔拔說他也常跟你說話,你有聽到嗎?」

咕溜說:「我有聽到你的聲音,但是我找不到你,我一直找一直找耶...我好擔心你們找不到我怎麼辦?」

「媽咪已經找到你了,媽咪摸摸抱抱你好久...」是一種撕裂的痛。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難過。」咕溜頭低低的。

「媽咪要你好好的跟菩薩走,有緣來做我的小孩,不管未來媽媽養了哪隻弟弟媽媽都會想你、很愛你!」媽媽承諾著。

「好!你說的哦!一言為定!」咕嚕滿足的說「雖然時間很短,不過我玩得很開心!」一歲兩個月,真的好短好短呀!

「你一直,活在媽咪心裡。」會的,一定會的。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