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結上,Aki用很得意的語氣跟我說「我的力氣很大哦!我不想走,誰也拉不動我!」

姊姊說:「對啊,散步的時候不想走就是不想走,為什麼?故意的嗎?」

Aki說:「不想走就不想走呀!為什麼一定要理由?」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我感覺到Aki的後腿都不太有力,跟Aki確認。

Aki又說:「這件事不要跟他們講啦!不然姊姊會擔心欸!」

姊姊說:「對,後腳沒力了,姊姊知道,但是不知道怎麼幫你,帶你去看醫生治療好不好?或是給你吃維骨力好嗎?」

Aki說:「不用拉不用這麼麻煩,順其自然就好啦!你的生活已經有很多事情要擔心要煩惱了,不用再擔心我了啦~」

感覺對一切事情都無所謂,其實都默默在承受著,不想讓愛她的姊姊擔心。

姊姊也說:「對,我知道,其實她很堅強,好心疼...」

-

姊姊問:「aki有想要去哪裡玩嗎?或是想要做什麼事情?」

「我們以前會去很遠的地方哦!」她好像突然想到什麼開心的事似的,用很雀躍的語氣說「我喜歡草的味道!」

Aki給我感覺有風在吹,風裡有草跟蟲的味道。

姊姊說:「因為以前年輕,你可以跑,我們帶你一起出去很多地方玩呢!可是你年紀大了,就不敢帶你到很遠的地方,怕你累。」

Aki說:「現在不行了呢... 」有點感嘆的樣子。

姊姊也很心疼:「姐姐先帶你去大公園的草地走走,有機會,再帶你一起去很遠的地方玩,好嗎?」

「好啊!我會很乖!!」 Aki聽了好開心,急著想趕快保證自己會表現很好。

「我知道~你都好乖。」姊姊說「姊姊現在工作時間比較長,一有空,姊姊就帶你像以前一樣,到處讓你聞聞味道。」

「好!我會等你有空!」上了年紀體力不如以往了,但仍然有顆想要探險的心呢!

-

「Aki,你為什麼會流浪啊?」姊姊一直很好奇Aki的身世,撿到他的時候大約是2歲左右。

Aki說「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耶!」的確,現在14歲,算一算也是12年前的事了。

「不想要想,就不想了!只要你現在是開心的就好!」姊姊怕觸動Aki什麼不好的回憶。

Aki給我看了一些畫面,他的周圍有其他狗狗,有個人把一個東西拋好遠,Aki衝去接住。

我問他:「那是以前的主人嗎?」

Aki說:「主人嗎.... 應該是吧,是訓練我們的人。」

訓練呀...我問姊姊:「妳剛撿到他的時候,是很聽話很穩定的孩子嗎?」

「在家都不會叫,但看到別的狗會兇,出去散步放開會亂跑,但是會回來,本來就會握手、坐下 這些指令。」姊姊回憶到。

我問Aki:「那你怎麼會跑去流浪了?」

Aki用有點得意跟開心的語氣說:「因為我跑掉啦~」

姊姊說:「阿....解脫就是了,所以不喜歡原本的地方呀!」

Aki說:「在那裡有很多狗狗呀又不缺我一個~」

「難怪!難怪他來我們家的時候,一開始就很自在,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啊!」

我跟姊姊都有種「痾...白心疼了呀!」的感覺,姊姊說:「我都準備好衛生紙了說XD」

-

Aki突然問姊姊:「妳工作會很辛苦嗎?」

姊姊說:「對啊!壓力很大,不過看到Aki就開心了!」

Aki說:「我都幫不上忙...」好沮喪的語氣。

姊姊說:「不用啊!我只要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就好了!」

Aki說:「好啦我會盡力!那你也要好好吃飯!照顧好自己!」

姊姊說:「好,我知道~aki還有什麼想說嗎?」

Aki說:「雖然我知道你不喜歡聽,我也想陪你好久好久,可是總有一天我必須要離開,等到那天來臨的時候,我就不能一直陪你了,可是,我還是會用別的方式陪你度過不開心的時候哦!」

「姊姊一直都知道 ,會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姊姊希望你是沒有遺憾的!」

Aki說:「你擔心我也要好好做好自己的事情啦~」感覺好像不想要耽誤姊姊什麼。

姊姊跟我說,因為想陪Aki,有拒絕了一些向外的工作機會,因為Aki是目前最重要的,也是她最大的支柱,其他,以後有的是機會!

我覺得Aki都明白都懂,是個好體貼好善解人意的乖孩子,他說:「我不想要當你的負擔,但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在哦!」

姊姊說,很慶幸當初撿到了Aki,有決定把她留下來,能有這麼棒的孩子陪伴,好幸福,也讓人好羨慕呢!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