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試著問強尼:「你知道你現在身體的狀況嗎?」

強尼說:「大家都知道,我沒必要那麼清楚啦~」

強尼覺得已經夠多人在擔心了,不缺他一個。

姊姊說:「你半夜感覺都很不好入眠,有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

強尼給我感覺全身像是被重物壓著,沒辦法自在活動。

-

剛連結上強尼,馬上讓我感覺身體好重好重,尤其是前半身,重到我的肩膀沒辦法稍稍抬起,

胸口很悶,呼吸非常吃力,我像是被壓在椅子裡般動彈不得,只剩下十隻手指頭能挪動、敲鍵盤。

-

姊姊說:「心臟目前沒什麼問題,胸口悶可能是因為肺不舒服,最近呼吸聲的確較大了...」

我說:「強尼他...給我感覺好累好累好累...」

我有點不太確定該用什麼方式形容強尼給我的強烈感受...

姊姊說:「恩...我也有感覺到。」我感受到姊姊字裡行間的沈重。

強尼說:「你也看到啦~我沒什麼力氣。」

姊姊說:「你沒有力氣,我跟哥哥可以抱你。」

強尼說:「唉~盡力就好了啦,我知道妳抱得很累。」

姊姊說:「不累,一點也不累。」

強尼說:「少來,我都知道,我清楚得很,我不覺得可惜或難過,我看你們難過才會難過。」

姊姊說:「我們不累,我心疼你。」

強尼說:「我們去過夠多地方啦!有這麼多回憶,好多好多的回憶,我知道你心疼,不過這是必經的,我真的老了。」

 

姊姊說:「你最近貧血,較缺氧,是不是感覺特別累?」

強尼說:「恩,很累很累,有時候連抬頭的力氣也沒有。」

姊姊說:「醫師說如果輸血,可以幫助你有體力,但只能延長時間無法治療,你覺得呢?」

強尼說:「這樣啊...我也早就知道不會好起來了。沒關係不用了,我想要靜靜的回憶這輩子,我有很多快樂的事。」

姊姊說:「你對自己有什麼想法嗎?」

強尼說:「我啊...沒什麼特別的想法,或許會這樣靜靜的躺著,等到要離開的那刻到來。」

 

姊姊說:「其實私心...我是想替他輸血,可以多點時間陪伴,但因為最近他有時候很喘又咳嗽,加上輸血需要住院...我卻步了...」

強尼說:「你很猶豫嗎?」

姊姊說:「很猶豫,我不希望你因為我的私心,讓自己身體承受巨大的不舒服。」

強尼說:「這輩子...一切都是因為有你才讓我過得精彩,我不害怕自己怎麼了,也不害怕離開,我只害怕我走了之後你會承受不了。」

姊姊說:「我希望你開開心心,不要承受病痛的折磨。」

強尼說:「這點不舒服算不了什麼好嗎?我才沒這麼容易認輸。」

姊姊說:「我的寶貝一直都很堅強,你是我看過最勇敢的寶貝。」

強尼說:「可是我知道心痛是一輩子的,我更害怕你會一輩子要承擔這樣的痛。」

 

強尼想了一會,說:「你可不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不要讓你自己有遺憾,好嗎?」

姊姊說:「所以帶你去輸血,住院好幾天,你也願意嗎?」

強尼說:「恩,只要你想,我都願意,我想要你快樂。」

姊姊說:「我可以承受我的心痛,我的痛我來承擔,但我只要你不痛、舒服,就好。」

強尼說:「你才不行呢!你需要我。」

姊姊說:「我是快樂的,這輩子我有你,是最快樂的事。」

強尼說:「以後我走了,你還會記得那些快樂的事嗎?」

姊姊說:「我會一輩子都會記住。」

強尼說:「那以後,你就把那些不快樂的事忘掉好嗎?」

 

姊姊說:「你還有體力嗎?我還想帶你去走走,你願意嗎?」

強尼說:「好,想去就去吧!但我可能沒辦法走太久...」

姊姊說:「不用走,我們抱抱,推車車。」

強尼說:「好,要麻煩你們了。」

姊姊說:「不麻煩啊!」

強尼說:「比起以前...真的很麻煩啦!

姊姊說:「不麻煩,以前你都不喜歡人家抱,所以我以前也沒什麼機會可以抱你,現在可以抱著你,我很幸福。」

強尼聽姊姊這麼說,笑了。

強尼說:「我知道你的貼心。」

 

姊姊問:「那..你願意輸血嗎?」

強尼說:「你想要我多陪你,那就去輸血。」

姊姊說:「輸血要住院,你願意嗎?」

強尼說:「你要陪我一起住嗎?」

姊姊說:「我很想,每次都被醫生趕走,去看你看太久也會被罵。」

強尼說:「醫生怎麼這麼小氣...不行啊!你跟醫生說我喜歡你在。」

強尼想了一下,又說:「可是你有重要的事情就去做,我自己也沒關係。」

姊姊說:「最重要的事就是你了啊!沒有什麼比你還重要了。」

強尼說:「不過我跟你說,我很勇敢,自己住也可以哦!睡一下就好了。別擔心我自己住在那會難過,我不會,我知道不久後你就會來。」

 

姊姊說:「那 輸血後要一起加油,如果真的累累的,用個方法讓我知道。」

強尼說:「你會怪我沒有努力嗎?我不曉得會不會讓你失望。」

姊姊說:「當然不會,我希望你是舒服的,我希望我可以陪伴著你走過未來的每一天。」

強尼說:「就算沒剩多少時間,你也可以嗎?」

姊姊說:「我不希望你硬撐,讓自己身體不舒服,我可以陪伴著你,我可以請假,每天在家你看我~我看你。」

強尼說:「 這樣你會無聊吧!你就會動不動來摸摸我,看我有沒有呼吸。」

姊姊說:「......恩,被發現了...有時候嚇到你了,對吧?」

強尼說:「沒嚇到,只是有點突然。我有點害怕...等你發現我呼吸停止的那一刻。」

姊姊說:「我不害怕,我只怕我不在你身邊,所以我想請假陪你,我不知道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

強尼說:「真的嗎?你可以承受嗎?」

姊姊說:「傻孩子啊~這個就是姊姊的事情了。」

強尼說:「好,那就請假陪我,在家一直互看,一起吃牛排。」

強尼滿足的笑著。

 

姊姊說:「其實我一直都想跟強尼說,你不要擔心我,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把體力留著吃牛排,把體力留著帶你出去走。」

強尼說:「好,我也不想要你擔心我,但我知道你還是會擔心,所以我也沒辦法停止擔心你。」

姊姊說:「15年來,一直都是強尼在照顧我,換我照顧你了。」

強尼說:「我想要知道,你已經做好準備,接受我離開了嗎?」

姊姊說:「我有心理準備了,所以我想把握剩下的每一天,帶你出去走走 ,吃好吃牛排。」

強尼說:「呵,吃那麼多牛排真好。」

 

姊姊說:「我們以後還會相遇嗎?」

強尼說:「我不知道...你覺得會嗎?」

姊姊說:「我們會再相遇的,這輩子,我們會再相遇。」

強尼說:「以後再遇見,不曉得會是什麼樣子,或許可以換我照顧你,換我替你擔心,替你張羅一切。」

姊姊說:「好...以後再見吧!」

 

 

-

*強尼是化名非本名。

*所有溝通故事皆經由本人同意分享。

-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
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欲預約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rouyatalktoanimal/posts/2636577440474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uya動物溝通
    全站熱搜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