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呱呱,我問你哦,你最喜歡在哪裡尿尿便便呀?」

呱呱說:「走一走的時候就不會被罵呀!」

這孩子傳給我看,在散步的時候走一走聞一聞,蹲下來尿尿,旁邊的人對她笑了笑,像在稱讚她好棒!

媽媽說:「因為在家亂上廁所,所以盡量上班前下班後散步,要散步就會叫我們起床,可是不想她憋尿或是水喝太少。」

我問呱呱:「那在家裡的話,你喜歡在哪裡上廁所呀?」

呱呱說:「哪都不行,都有人。」

媽媽說:「他都在走廊...在家可以叫她去廁所嗎?」

我問呱呱:「你都尿在走廊啊?」

呱呱有點靦腆的說:「恩,希望不要被看見。」

呱呱覺得走廊很隱密,有人回家也不會被看見尿在那裡(媽媽說進門後的確沒辦法看見走廊),也默默希望經過的人不要看見。

-

我說:「那去廁所尿尿呢?你覺得怎麼樣?」

呱呱說:「太裡面了啊!」理直氣壯!

媽媽說:「廁所在走廊底...妳根本就是懶🙄」

呱呱給我感覺,專程去遠遠的廁所的話,就會錯過什麼好玩有趣的事。

媽媽說:「可是我在走廊鋪尿布也不賞臉,都不尿啊!!」

我馬上假想了一塊白白的、觸感有點棉柔的尿布給呱呱看,

問呱呱:「你知道這個是可以尿尿的地方嗎?」

呱呱馬上面露驚恐:「不好啊,不可以沾到吧!」

他給我看有個家人大驚小怪的,像是在怪他的尿沾到什麼。

媽媽說:「那是她選錯布了吧!那是踏腳布。」

 

原來如此,真相大了個白~

呱呱的學習力真的很好,就一個8個月的小朋友來說,

這麼快就學會「尿在布上面不好」這件事,真的很厲害啊!

-

很多時候狗狗是靠腳接觸的感覺來分辨你指定給他的位子,

要分辨腳踏墊跟尿布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真的不是呱呱不願意尿在尿布上,

而是在不知不覺中,教了他不准尿在尿布上這件事了呀!

-

或許有些人會想說,那可以透過溝通糾正他呀!

我們舉個例子,假設有個人很怕吃辣,今天看到一盤菜,整體呈現紅色,表面看起來還浮著一些辣油。

我告訴他,這個菜不辣啊!他不是辣的!

在沒真正吃到之前,誰會相信他真的不是辣的?

不會有人馬上相信,畢竟在那個人的經驗裡,像這樣紅紅的食物就等於會辣、吃了嘴巴會痛呀!

怎樣讓他相信呢?說服他親自吃看看囉!

-

所以,我們要做的,應該是想辦法讓狗狗親自感受,

重新發現尿在尿布上是很棒的、是會被稱讚的行為,

至於方法,就因狗而異了,需要飼主來幫忙狗狗改變認知囉!

 

-

*所有溝通故事皆經由本人同意分享。

-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
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欲預約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rouyatalktoanimal/posts/2636577440474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uya動物溝通 波士頓梗犬
    全站熱搜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