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膩最近感覺心情不太好,而且一直亂尿在沙發,所以姊姊想找他聊聊。
連結上歐膩,這孩子一臉漫不經心地斜眼看我,然後開始抱怨姊姊用的洗衣精太香,

姊姊表示 那款洗衣精囤貨還很多,不用完太浪費了(笑)

-

接著我問歐膩,最近有沒有什麼特別開心的事情可以分享呢?

然後,這孩子,居然給我感覺在咀嚼個脆脆口感的東西,而且...我覺得那東西有腳,細細的腳.....

我問姊姊:「歐膩他..會吃蟑螂還是其他昆蟲嗎?!」

下意識立刻關掉味蕾的感受,我抗拒去知道那是什麼味道啊!!

姊姊說:「以前是有抓過!!!可是最近..我打掃得很乾淨耶!!我要吐了...」

歐膩給我感覺滿滿的得意,充滿優越感。

歐膩姊更是大崩潰,「好噁爛啊!!吃什麼蟑螂~~我怎麼都沒看到!!!還有蟑螂很噁心很多細菌不要吃!!!!!!」

「又沒常吃,偶爾吃而已,而且那也不好抓好嗎?」歐膩淡定的語氣跟姊姊成反比。

姊姊說:「偶爾!!!! 在這裡??? 我真的有潔癖耶!怎麼可能有~~~」

歐膩說:「我的手太大了。」

給我看他努力想把手伸進某個很窄的縫裡,像是櫃子跟牆壁之間的縫隙。

姊姊說:「欸 這樣說也是有可能,可能是我老公又掉餅乾屑在養蟑螂了!!」

歐膩說:「我不知道,多一點也好。」

姊姊說:「不~~~~~~~~我要崩潰了,太噁心了,我會再全部消毒一次.....」

歐膩說:「唉,早知道不跟你說了。」覺得姊姊煩XD

-

我問歐膩:「姊姊說你會尿尿在沙發耶,你有嗎?」

歐膩說:「有啊,有時候而已。」超阿莎力地承認!

姊姊說:「什麼有時候~!很常耶!」

歐膩說:「我不喜歡一下就消失了。」

姊姊說:「整座沙發臭死人,哪裡好~~」

他給我感覺都是他的味道,他喜歡,很滿意!

-

姊姊說歐膩大概是這兩三個月才開始這樣,

我在想或許是跟家裡新來的小貓有關係。

-

姊姊說:「可是她跟小貓也還不錯,常看到他們一起玩。」

我說:「那你跟兩隻小貓相處得怎麼樣呀?」

歐膩說:「我躲起來就不會煩我。」

姊姊說:「對~ 這倒是真的,她玩一玩,不想玩就會自己躲起來。」

歐膩說:「他們可以一直玩一直玩都不累欸!」不可思議的語氣。

姊姊說:「對!!!!!我也快崩潰了,早上玩到四點,我都沒辦法睡!」

歐膩說:「而且有時候咬我很大力,我會生氣。」

歐膩給我感覺耳朵被狠狠咬了一口。

姊姊說:「嗯啊!我有看到,但歐膩有他們真的也比較『開朗』一點。」

歐膩說:「有他們是比較有事做一點啦,不過有開心也有煩的時候。」

姊姊說:「那能夠不要再尿沙發了嗎.....」

歐尼給我感覺沙發充滿他的味道,整個很安心。

歐膩說:「有味道很好,整個是我的。」

姊姊說:「有她的尿味道,我會傷心好嗎....」

-

「那歐膩最近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覺得她食量有變少耶!」

歐膩給我感覺肚子有點怪怪的,但我不知道確切是哪裡,我覺得像抽筋又像是胃痛。

我問歐膩:「肚子這種感覺很久了嗎?」

歐膩說:「覺得煩的時候就會這樣。」

姊姊說:「是不是去照超音波比較好?超音波檢查一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

我問歐膩:「例如什麼時候會覺得很煩,然後肚子會不舒服?」

歐膩說:「我覺得不能好好睡覺很煩。」

姊姊說:「她真的最近臉很臭,就像照片那樣,小貓來了之後他就都不玩了,也不玩逗貓棒。」

歐膩說:「以前睡覺都不用一直換位子。」

姊姊說:「以前還會貼著我睡,現在睡很邊邊的枕頭,不然就是直接用屁股把我的頭擠開...那她可以回來我旁邊睡覺嗎?」

歐膩給我看姊姊一直翻身,動不動就起身,一直動來動去。

姊姊說:「哦對,因為睡不好,再加上小貓在客廳走廊爆走,我就不好睡。」

歐膩說:「等你能好好睡覺吧!」

姊姊說:「我了解,她覺得我很煩~嗚嗚」

歐膩說:「沒辦法,你又不能好好睡。」

姊姊說:「那今天要陪我睡啦!!今晚只有我跟你,把兩隻小得趕去客廳吧!」

歐膩說:「你還是會起來吧?而且我覺得你心跳會很快,看狀況吧!」

姊姊停頓了一秒,驚呼到:「上個月我有檢查出心悸耶!!!!!!」

好奇妙哦!歐膩感覺得到姊姊的心跳,他覺得姊姊不太安穩,跟姊姊有緊密的連結。

歐膩說:「他們有一天會長大,對吧?至少會變成熟點吧?」

歐膩給我看兩隻小貓不停的打架、翻滾,他似乎很努力在找個不會被小貓發現的地方。

姊姊說:「唉,好像是這樣沒錯,我今天也找不到她,才發現她躲在一個外出籠裡面,因為小貓真的活動力很驚人....」

姊姊傳給我看張歐膩依靠在姊姊肩膀上睡覺的照片。

姊姊說:「那你可以多給我抱抱嗎?以前你都會這樣,我好懷念哦!」

歐膩說:「沒辦法,現在你動不動就有事。」

歐膩給我看姊姊動不動就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動一下或起身忙別的。

姊姊說:「是因為小貓...真的讓我很緊張咩...」

我跟姊姊說,我猜歐膩肚子不舒服可能也是因為小貓,突然太多刺激了。

姊姊說:「我能理解...但小貓不在的時候,你還會到處找他們咧!!」

歐膩說:「反正我覺得有時候一起玩很好,可是有可以好好睡覺的時間也很重要。」

姊姊說:「這句話!我也很感同身受...我也好想要好好睡一覺喔...」

-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表面,卻忽略了背後一連串的關聯,

姊姊也明白小貓是起因,源頭沒解決,要歐膩不尿沙發實在不可能...

不過我也建議姊姊可以找些其他方式,來幫助歐膩安定一些,例如用點純露。

再來,我...只能祝福歐膩跟歐膩姊姊,

可以盡快過完這個過渡期了,加油啊撐下去!

-

*所有溝通故事皆經由本人同意分享。

-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
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欲預約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rouyatalktoanimal/posts/2636577440474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uya動物溝通
    全站熱搜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