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974739_1131819483897918_7155643276535166614_o

▋給正在學動物溝通的你一個建議

『不要再拼命追求準確度了!』


這篇寫給上過任何動物溝通課程,正在練習階段的你們
(如果你還沒或正準備要上我的課,完全不用看哦)


「測試結果,準確度只有40%...」

首先我要先說,關於準確度的測試、考試,真的一點也不準呀!不論你是幾%這完全不能當成一個標準,充其量只是個參考罷了。請你認真思考,那些被認為是錯誤的訊息,真的全然沒有意義嗎?



狗狗表示他想吃雞腿,飼主說他從未吃過。這是錯誤的訊息嗎?不是,可能他曾經看過呀。

兔兔表示被陌生人摸頭時不太自在,飼主說但他都乖乖的被摸沒有閃躲。這是錯誤的訊息嗎?不是,或許他平常沒有表現出自己的感受,也或許現實不允許他表現。

貓咪表示他的床睡起來剛剛好,跟他的身體一樣大,飼主說床是他身體的3倍大。這是錯誤的訊息嗎?不是吧,這就是主觀認知呀。



有太多可能性,好比說動物的主觀意識、他們是否在意這件事(不在意碗的顏色很正常啊...)、他們的認知,甚至他們從超越人類思維的方式知道那些事情(我曾遇過幾次很奇妙的在未來實現了)。


如果把所有訊息二分法,只有準、不準,那被歸類為不準的訊息,就直接被丟掉被認為沒有參考價值,也太可惜了吧!就像是多狗家庭的狗狗給我看媽媽牽著他單獨去散步他好開心,飼主說這是錯的因為從來沒單獨帶他散步,但沒想到的是,這是狗狗打從心底的渴望。


很多被認為是「錯誤的訊息」裡頭反而有重要的部分希望被看見。好比說狗狗給我看他被追著跑逃避害怕洗澡,飼主說他都乖乖坐在浴缸被洗澡,那這是「錯誤的訊息」嗎?如果因為跟現實不符而立刻被否定掉,那溝通變得很沒意義,這就是執著準確度可怕的地方,因此失去了深聊的機會;例如有沒有希望調整改善什麼?洗澡的什麼部分讓你不太舒服?再也沒有人知道他其實害怕,其實有機會讓牠感覺更好。


「準確度超高」完全不是學溝通的目標;以柔軟的心、帶著尊重與同理,好好的成為飼主與動物間的橋樑,這才是學習的方向。如果只在乎動物給的訊息符不符實,那去ㄅㄨㄚˇ杯就好了嘛...


  
很認真的跟你們說
請清楚知道

「沒有所謂錯誤的訊息,
只有沒被好好接收、轉述的訊息。」



——————


再來我下面這段要說的有點深,看不懂很正常,但若你仍然卡在「我的準確度只有40%」的沮喪裡,請認真看完。

連結管道的狀態品質跟許多因素有關,除了頭腦中立外,最大的因素是自己。在過往生命歷程中,那些沒有被接受、看見和處理的情緒跟事件,它們仍然在影響著現在的自己,進而影響溝通的品質。


好比說在過往的經驗裡只要得到就會失去,慢慢的這成為一個固有信念,在溝通上遇到相關的話題,得到了很多愛與快樂,「擔心害怕覺得接下來就會失去一切」這樣的想法就會出現。如果說你對自己管道裡的阻礙並不清楚,那就會直接把這個念頭當成訊息的一部分。這是個很簡單的例子,但事實是這一切的固有信念相當複雜,必須要靠時間探索了解自己,慢慢打開那些大小的結,我到現在仍然在這條自我探索的路程上。


亦或者是因為家庭或生活,已經習慣性忽略掉自己的情緒,那麼你的連結管道也會自動幫你篩選掉動物給你的情緒感受。


這就是為什麼我把「自我療癒」加進動物溝通的課程裡頭,學溝通會是個契機,好好認識跟看見自己的契機。



呼一口氣打了好多字,就說到這裡了,只要稍微轉個念改變意圖,你的溝通就會變得全然不同。你想成為個很準的溝通者,還是很溫暖懂得傾聽同理尊重、協助飼主與動物了解彼此的溝通者?我絕對傾向後者。


-

🎈欲了解「動物溝通與療癒課程」請見臉書置頂文
🎈官網| https://rouyatalkstoanimal.mystrikingly.com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