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892602_1017837195296148_6490586282584075287_o

▋覺得跟自家毛小孩聊天好難?
*這篇寫給每個正在學習溝通的你
覺得跟其他孩子聊天都很順暢很,就是跟自家孩子聊天很卡,覺得牠都不理我😩
來,請回想一下,你在問你身邊那小孩問題時,是不是會忍不住有種「我好想聽你跟我說更多、趕快告訴我、說什麼都可以我都可以幫你我好想幫你、沒關係你儘量說!」有點求好心切,好想好想知道牠在想什麼哦!
我後來都會舉個例子,假想你回到15歲青少年時期,媽媽來敲你的房門,跟你說「女兒/兒子呀,待會到客廳來,我們來聊聊天。」「你什麼都可以跟媽媽說哦!你想說什麼呢?」「你有沒有想跟媽媽說什麼呢?(熱切貌)」
你的感覺是什麼?
「完蛋了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被發現了?!」😨
所有秘密都可以和你的閨蜜說,但就是有些事情必須對媽媽保密,對吧?就是因為太在乎自家孩子,所以總是忍不住在意圖上無法保持無條件的敞開接受,甚至潛意識其實不是那麼願意面對事實,這就是主因呀!
再舉個例子,假設今天你朋友的狗狗跟你說大便很好吃,你的感覺是什麼呢?真是辛苦他了、覺得有點好笑、哇居然喜歡吃大便呀...等類似這樣的反應對吧。
好,那假設現在是你家小孩說大便很好吃,你的反應是什麼呢?天啊想把他抓起來搖、跟他說不准再親我、打悲情牌問他難道我準備的食物不好吃嗎🥺
有沒有感受到其中的差異了?
你能同樣平心靜氣對待自家孩子嗎?
並不是你無法和自家孩子聊天,而是必須刻意的重新設定你的意圖,是不是真的能輕鬆的接收牠給你的訊息、以完全敞開的心態面對呢?青少年時候的你,希望怎麼被父母對待呢?
怎麼樣能輕鬆的和牠聊聊天呢?
留給你們思考吧☺️
-
看完這篇後有什麼感觸
歡迎留言跟我聊聊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