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3030823_496814629128841_8798304372335852489_n
▋關於離世溝通_「愛」不是最大
『你下輩子再來當我的小孩好嗎?』
「不,我覺得已經很夠了,我很滿足。」
『為什麼?你不愛我了嗎?愛我就再來當我的小孩好嗎?』
牠沈默了...
-
身為溝通師,在這個當下深深感受到毛孩情緒立即的轉變。此時此刻,慌張、挫敗、不知所措;我知道,牠真的真的很愛她。
-
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才會讓他們陷入如此的窘境,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同時我也在思考,人類為什麼那麼習慣以”愛“為名,來提出任何要求?似乎冠上這樣冠冕堂皇的理由,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
『要好好跟著菩薩修行,別亂跑。』
『下輩子別再當動物,要當人。』
『要記得去XX聽佛經,為了你好!』
每次聽到飼主這麼說,都感覺到心臟瞬間揪緊。我不會否定你對他的愛,肯定是因為深深地愛著,才會想在離世後找孩子聊聊,才會想要孩子過得好。
但,大部份的孩子之所以答應,是因為牠愛你,牠希望滿足你的所有期待,希望你覺得牠聽話,牠希望你覺得...牠夠愛你。
儘管牠可能想去自由的大跑特跑,卻因為你的一句話,還是選擇乖乖的去修行、去學習;儘管牠想去過看看新的生活,卻因為你的一句話,牠只好答應再回來陪你們。
『愛』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愛』為什麼要變得這麼有壓力?
我一直認為,離世溝通的目的是好好道別與祝福彼此,為了圓滿、為了放下牽掛,為了讓彼此有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但我也越來越不懂,到底幫飼主提出那些“以愛為名的要求”意義為何?我很難過、很抱歉也很無力。
都會想到,若是我,才不想在離開後再被叫去讀書、唸書、上課啊!
-
愛牠,請好好的祝福牠。謝謝牠這輩子的陪伴,請告訴牠,牠所有的任務都完成了,而且做得很好,現在可以開心的去做任何想做的事,別擔心,我們都會過得很好。
謝謝你
對不起
我愛你
再見
-
尊重牠、接受牠原本的模樣
這才是真正的
無條件的「愛」
-
🔸補充🔸
好多人看了這篇後有了些感觸和啟發,但我發現有些人誤會我寫這些的意思了。在離世溝通裡,以你們的關係當然什麼都能說、沒有任何話不能說。重點是,我們以什麼樣的出發點這麼說?
不必小心翼翼擔心說錯話,重要的是,請抱持著「我始終尊重你的想法。」的意圖。這才是我想表達的,尊重,而非憑藉著我愛你而任意要求、勒索。
「我希望下輩子你再來當我的小孩,但如果你有其他想做的事,我也完全支持你!」
真正無條件的‘我愛你’
就長這個模樣。
-
🎈#動物溝通與療癒課程
[ 這是堂療癒毛孩子也療癒自己的課]
*課程最新資訊請見官網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