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186394_448141493996155_1024795376503856082_n
 
跟動物溝通很快樂,但跟人類溝通好複雜…熱情在過程中慢慢被磨損掉了🥺
看到Hanna上過其他老師的動物溝通課後又再來找我學習的動機,也讓我想起當初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在意識到這樣「談判」的溝通不對勁時,帶著疲憊的心思考是否要繼續下去,同時試著摸索我想要的溝通模樣,最後最後的最後,成為了你們現在看見的樣子、我的教學課程的樣子。
什麼樣的理念吸引什麼樣的人,在課堂中我這樣和Hanna說;所以不只是教動物溝通,更是協助你們「定義你的溝通」。而我始終認為和動物溝通就是個親密談心的過程,與其說我們是溝通師,不如說是人寵關係諮詢:)
「你想當一位什麼樣的溝通師?」
謝謝Hanna同學分享在我這裡的各種突破與覺察,若閱讀到此的你心有戚戚焉,請務必看完Hanna的心路歷程❤️
#動物溝通與療癒課程
-
「其實在這之前,我有上過其他老師的課,也找了許多個案聊天,不過在與家長接觸的過程中發現,若只是一問一答,單純地“翻譯“毛孩們的心聲,這場溝通很表淺;而且,許多家長找上動物溝通,無非是有一些需求,想要毛孩妥協,例如“不要一直叫、不要挑食、乖乖給我剪指甲“等等,由於平常非常放任自家孩子做自己,對於談判或協調也不是很在行,所以漸漸的,每次只要遇上有類似的溝通需求,就會熱情漸失。
第一次練習的時候,老師就直接點出我的盲點—習慣為畫面給予標籤。當下簡直當頭棒喝,因為太習慣為每件事情都下一個結論,所以從來沒有意識到這其實是個問題。
另外,老師說“我們不要解決問題“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常常在溝通的當下,不知不覺就會想要幫雙方解決問題(大部分時候都是家長有需求居多),通常轉達完家長需求,會得到毛孩口是心非的“好“或沒有回應,所以那場溝通結束之後,無能為力的感覺常常浮現,甚至會覺得自己這場溝通做得不好。沒錯,我在不自覺下,將“毛小孩在溝通之後就願意改變”當成一場溝通好與否的指標。上完課之後,真的很慶幸,也很感謝自己願意從頭再上一次初階班,也更清楚自己想當一個怎麼樣的溝通師。
很神奇的,在老師的引導下,就是會很容易相信自己!那種勇敢說出畫面、感受的勇氣,在之前自己練習的時候,從來沒有!當然也很感謝同學們也抱持著開放的心態來討論 😄
回家找個案練習的時候,跟著老師的方法引導家長,家長們也將專注力從準確度轉移到好好討論每件事情背後的感受,溝通的深度也漸漸展開。現在我非常期待,想要快點上到老師的進階課程,看看自己到底還有多少盲點待發現😂
-
🎈#動物溝通與療癒課程
[ 這是堂療癒毛孩子也療癒自己的課]
*課程最新資訊請見臉書置頂文/官網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