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有:雞胸肉切片教學、乾燥機使用心得、雞肉乾.牛肉乾烘乾示範

從今年8月中買入到現在,平均每週都會烘一次,到現在機器沒有一點耗損,塑膠盤沒有任何損傷,超值得的!!

 

以前樂樂的零食都是買外面的無添加肉乾,品質好的廠商很多,但價錢也不低(自己做才發現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費時又費工),自從看到有別的毛家長在自製肉乾後,也興起了買乾燥機的念頭。

比來比去,大家都建議要買機器在頂端的,否則油脂往下滴機器會壞,還有人說買了某牌的乾燥機,用沒幾次塑膠盤整個斷裂,看完就發現還是要好好挑選一下才行!

最後看了洛基小聿麻的介紹,買了這台(型號:Nesco食物乾燥機FD-61)這個品牌用了好久還是仍然耐用,決定跟洛基麻的團,從此以後就沒什麼買樂樂的零食了呢~~~

 

Nesco有出了前後出了幾款,我買的FD-61是屬於比較陽春型的,沒有定時也沒有開關,插上去就開始烘,我都習慣烘一個晚上,隔天早上關掉

一開始拿到很新鮮,嘗試了各種果乾肉乾,還額外入手了Nesco的擠肉器,結果現在都只烘肉乾了😅

嘗試過奇異果、香蕉,結果都不太被彭場,不知道是不是水果挑得不好,奇異果烘完太酸,香蕉乾吃起來粉粉的

Nesco的擠肉器組合有分三種頭,可以擠出不同造型的肉泥,還附贈了幾包人吃的調味粉

一開始因為好玩,想說可以變化不同的肉乾,但後來發現根本自找麻煩啊啊啊啊

因為必須先用碎肉機打碎,我用的是雞胸肉,翻出家裡的陳年碎肉機弄半天終於把全部打碎

做了兩個版本,原味地瓜雞肉、人吃的黑胡椒牛肉(裡面附的調味粉),原味的很好吃大家都愛,黑胡椒牛肉可能味道太重了,又很雅給的想說人吃的不要烘太乾,保留了一點濕度,結果味道跟口感都超奇怪啊!!

之後沒有再繼續嘗試的主因其實是...碎肉機壞掉了.....恩,所以擠肉器就這麼玩一次就被冰封起來了(有人想跟我買去玩嗎✨)

嘗試完有的沒的,最後發現原味雞肉乾最受大家歡迎了,我們家人跟狗都愛吃,我用的是最少油脂的雞胸肉

關於雞胸肉的切法也是很講究的,大概做到第十次才終於上手,可以跟大家分享姊姊我的小秘訣

我都是買costco卜蜂的雞胸肉,價格很好,一大包有6小袋,烘一次四盤,兩小袋剛剛好,買回來沒有要馬上用一定要丟冷凍庫,保鮮,退冰個兩天味道就差很多

每塊肉都會有一邊大一邊小,首先我會先沿著中間的筋切開,有點難說明為什麼要這樣,反正就是接下來切的肉片會比較完整(你試試看就知道了嘛~)

再來就是講求刀子利不利的時候了,我習慣切退完冰的肉(前一晚拿到冷藏慢慢退冰),可以切比較薄,咬起來會很脆,其實也是因為我們家人喜歡吃脆的,很像洋芋片的口感,樂樂當然就不介意了(有肉肉都好✨)

我研究出最好切的方式是從薄的那端開始斜切,手掌壓在刀子上面,大概是以45度角往下,這樣很好掌控厚度,也是可以沒退完冰的時候就開始切,真的會比較好使力,不會滑掉,但是我發現那樣都切不薄...

切到剩一點的時候真的很難使力,我會用肉鎚直接敲扁,沾板太濕就要蓋個保鮮膜在肉上,不然碎肉會亂噴哦!

圓形的烘焙紙是我團購時一起跟洛基麻買的,超方便擺上去就好,但價格會比外面整捲的稍貴一點,隔著紙就不太用清洗盤子。我試過不放烘焙紙,對流效果比較好,烘的時間就可以縮短,不過就要辛苦地刷盤子...

(就看要當聰明懶人還是省錢勤勞人哈哈)

擺肉時候盡量每片都要留點空隙,不然交接的地方不容易乾

肉不怕高溫,直接轉最高71度,焢10-12小時

將將✨烘完縮超多,總重量會少個4分之3

以我切的薄度烘個10小時就差不多了,但因為人工切的難免有些比較厚,我會再多烘點,這個大約是12-13小時的成品

稍微吹涼後折起來是脆的就可以了,常溫2-3天是可以的,如果放超過一個禮拜最好放冰箱比較安心

一次四盤,就這樣子一桶,之前大概量過,原肉1200g,烘完剩400g

(樂樂對於吃的都很嚴肅)

咬起來會ㄎㄠˊㄎㄠˊㄎㄠˊ,超清爽的聲音

 

除了雞肉乾,上個月開始多了一個口味,牛肉乾~

市面上賣給人吃的牛肉都講求油花均勻,越多油越好,但是狗狗吃的當然是越少油越好,我固定會跟黑咪麻麻(黑咪木蘭)補貨,

黑咪麻自己也會弄這些給毛孩吃,所以他賣的肉品都是狗狗可以安心吃的,澳洲牛排,品質好又新鮮,肉的味道很明顯,是新鮮的牛肉味!

一包一公斤,剛剛好一次四盤,對於這種剛剛好真的很舒服,因為是真空包裝,拆開來再收就很麻煩

肉片是機器切的,每片都差不多厚度,擺上去就好真的很方便呀~~(其實這也是開始固定烘牛肉乾的原因之一啦哈哈)

為了保持新鮮,我不愛把牛肉整個退冰,退到可以分開的程度就可以擺盤開烘了

成品長這樣~~薄厚均勻,10小時剛剛好完美,這就沒有雞肉乾那麼脆,但也是用手掰的斷的

烘完超香,我會撥小塊混在樂樂的飯裡,樂樂超喜歡

牛肉乾有一點厚度,口感是有嚼勁的。

*新鮮的肉品烘出來的肉乾是很香很香的,人聞了都會流口水那種,烘出來沒什麼味道的話,就要注意一下肉的品質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uya 的頭像
    Rouya

    I'm Rouya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