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喵,你的身體會不會不舒服?」媽媽說因為生病,他肯定很難受。

他給我看媽媽到處摸他的身體,問他有沒有怎麼樣。感覺脊椎很酸痛,但喵喵沒有提到他的疼痛。

他說「如果我表現得很不舒服,媽媽會哭,我才不想看到你哭咧。」明明好心疼媽媽,故作堅強的孩子。

-
19歲的喵喵,是罕見的巨食道症患者,曾經被醫生宣判3次安樂,通常是撐不過半年的疾病,喵喵從發病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年頭,連醫生都說,他是個堅強的貓咪。

-
「你吞藥會很困難嗎?媽咪幫你打針痛不痛?」

「很痛啊!但是你不要那個臉啦!」給我看媽媽皺著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你要勇敢阿!」喵像個哥哥似的安慰著媽媽,覺得媽媽比自己還難受。

「有啊,我有勇敢呀!但還是怕你痛啊。」媽媽說,其實一開始真的很害怕幫喵喵打針,感覺真的好痛,為了喵喵還是必須堅強起來。

-
獨寵了那麼多年,喵喵完全不能接受家裡再有別的貓咪,媽媽曾經要再多養一隻,結果喵喵氣了一整個禮拜,不吃不喝的。

喵說:「如果我離開了,你想要再養誰都可以,只要你能夠開心點,都好!不過要跟他們說,我才是老大啊!」

「我會叫他們不准欺負媽媽的!」喵霸氣的說。

-
雖然不願意面對,但媽媽還是想先問問喵喵,想怎麼處理自己的後事。

喵說:「我不要媽媽看著我的身體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哦!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離開了,你不可以把難過都憋在心裡,不然我會很生氣。」

媽媽說好,要喵喵放心,自己會很好的。

「你一直哭我怎麼可能放心啊!」

「會的,我會堅強的。」

「真的嗎?不可以騙我哦!以後沒有我陪著你,你也會過得好好的嗎?」

「媽咪知道了,不會騙你,我一定會很好的!」

-
好揪心,喵喵好棒,真的!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