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通到一半,酒酒突然給我看個畫面,他站在一個沙發還是櫃子前面,一臉無奈,因為他的東西掉到下面的縫縫裡,很裡面撿不到,我跟媽媽敘述這個畫面。
 
媽媽:「她想要撿哦?我來看看。」
 
媽媽講完,酒酒馬上跟我說:「媽媽都叫我自己撿。」哀怨到不行!
 
結果還真的有東西在下面,一顆毛球、一根起司棒!
 
媽媽說:「哈哈哈對啊我都會跟他說你自己弄掉的自己撿!但是我有看到她在挖東西還是會幫她撿啦~」
 
-
「為什麼你散步的時候都要爆衝啊?」
 
「因為他們都說我好可愛呀!!!」酒酒給我看他急著想衝去找遠方的人。
 
「所以是因為他們說你超可愛,你才想要去找每個人打招呼嗎!?」媽媽說他真的每個人都要找!!
 
「對啊!」原來酒酒就是想去給每個人稱讚自己好可愛呀!
 
媽媽試圖說服酒酒:「這樣別人都會笑媽媽欸!女孩子不可以這樣啊!」媽媽每次都因為酒酒爆衝,整個很狼狽。
 
酒酒說:「那你就一起走就不用一直拉扯了呀!」似乎蠻有道理的耶!
 
結果,怎麼說還是說不通,酒酒就是好享受成為全場注目焦點啊!
 
溝通完沒多久媽媽就帶酒酒去散步,結果回來後立刻回報:
 
「樂姐,沒有說我也沒注意到,真的帶她出去,她會一直去找人,然後人家就會跟她說,好可愛喔~~~~~
今天我注意觀察,大概聽了10次好可愛= =
真的是關鍵字“好可愛”!
原來是個喜歡人家說她好可愛的屁孩😑」
 
-
酒酒真的是個聰明的孩子,他給我的訊息都精確到不行,這也要毛孩本身很清楚才辦得到~
 
媽媽有給我一張媽媽的好友照片,想問酒酒對那位姊姊的想法。
 
酒酒給我看的畫面是,那位姊姊用兩手晃他的頭,跟他說「你怎麼那~麼~可愛呀~~~」
 
酒酒的結論是:「那姊姊蠻吵的。」因為姊姊會一直跟媽媽聊天聊個不停。
 
剛才媽媽跟姊姊確認,還真的前幾天對酒酒做過這個動作呢!
 
那位姊姊的結論是:「怎麼可能溝通師看到我照片覺得我吵,照片看起來明明就很有氣質的,一定是酒酒說的😂」
 
-
酒酒姊姊還有跟我分享:
 
「這次溝通讓我完全了解她的行為都是有原因的,本來我還覺得是她不乖啊~皮~搗蛋什麼的,原來狗狗都有狗狗的想法跟認知,跟我們人是不一樣的,但是我覺得只要慢慢的做好的連結,所有不好的習慣就能慢慢改掉,至少我現在知道她為什麼會對門外吠叫、知道為什麼她討厭吹風機、吸塵器,不吃飯的原因,知道她的想法後才能讓我有方向可以用對的方式教她~太感謝樂樂姐姐了😭」
 
-
看完我好感動呀~
這就是動物溝通的價值所在吧!了解原因,再想辦法解決,謝謝酒酒媽媽跟酒酒都這麼的信任我,才能有這麼好的溝通品質❤️
 
-
-
今天是Rouya的猴年最後一個工作日,就在跟這些可愛毛孩的聊天中度過了,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我好愛我的工作,能遇到你們真的是很感恩的事情,我們明年再聊囉😊
 
祝各位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
 
提醒大家,過年期間帶毛孩外出,牽繩千萬別忘記,到處都有鞭炮聲,驚慌的毛孩是會失去理智的,任何萬一都說不準,小心為上策,避免發生意外。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