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iie的爸爸媽媽,因為他的一些行為問題跟我預約了溝通

像是 愛咬人、愛咬拖鞋、愛翻垃圾桶、出門愛亂跑叫不回來

聊了一會,跟我預料中的一樣,Ollie沒有半件事願意妥協,他覺得「爸媽根本不瞭解我啊!」

媽媽無奈的說:「Ollie,我們不是要罵你,我們只是想了解你、想要教你。」

Ollie說:「我都做得很好很乖啊!為什麼還要教?對,你們不是罵,但你們就是希望我做這樣做那樣,做你們喜歡的事情!你們人類好麻煩,被一堆規定綁著,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媽媽說:「那你喜歡做什麼事情?我們也會聽你的!」

Ollie給我看爸爸媽媽坐在沙發上,抱著他的樣子,說:「那樣就很開心啦!但你們動不動就要生氣啊!」

Ollie還說:「你們陪我的時間好少,我都很珍惜欸!」

 

媽媽說:「那我想要問你,為什麼出門就要亂跑,叫都叫不回來,不小心放開了就一直跑,這樣會被車子撞到,很危險欸!」

Ollie說:「那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把握呀!我都有看車啊!我希望出去就能好好玩、好好地跑,你叫我就要回家了,我幹嘛要理你!又不知道下次這樣跑是什麼時候!」

談了一會,爸爸媽媽也發現很多問題都是因為太無聊、不常出門而衍伸的,答應Ollie,以後爸爸媽媽不再懶惰,下班後有空就出去走走散步!

Ollie好開心的說:「好!」

 

在溝通的過程中,Ollie講的這段話讓我覺得好有道理,講出了很多毛孩的心聲吧!

他說:「我不是你們的娃娃還是玩具,我也有我想做的事情啊!你們都希望我很乖很乖,只聽你們的話,但我不想這樣啊!」

事後,媽媽跟我說,溝通完也讓他們反省了很多,原來從他的角度看,是長這個樣子啊!

我好期待你們的改變,Ollie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只要願意用心對待,Ollie一定會變得開心又快樂!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