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果,你姊姊想找你說說話哦!」

這是我們第一次聊天,也是來到新家的第11天,

我丟出訊息後,收到微微發抖的感受,有點唯諾的樣子。

 

「你有沒有想跟姊姊說什麼呢?」

貝果說:「我身體不好。」

給我感覺背部不太舒服,沿著脊椎,脖子周圍特別不舒服,感覺很緊。

姊姊說:「這兩天他一直在抓癢,就是抓靠近脖子的背上,是表面不舒服還是深層?」

我再更仔細的感覺,是骨頭,不是表面的痛,感覺接近頸椎。

姊姊說:「我想問問他,到底怎麼受傷的?」

姊姊傳給我張照片,是貝果的背部,從耳朵後面到上背,有將近一半的皮膚是光禿禿的,

貝果給我感覺...很燙。

姊姊說:「很燙??被虐待嗎??」

貝果說:「他們不小心的。」

給我感覺像是被熱水淋到背上的灼熱感。

「他們?還是人嗎!!為什麼要這麼做!!!」

姊姊聽到這快崩潰了...

我繼續問:「那你有沒有跑掉啊??」

貝果說:「他們不是故意的。」

這孩子完全不在意自己,只著急著想解釋。

姊姊說:「他現在都沒辦法長毛了啊!!!」

我:「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呀?很久以前嗎?還是最近的事?」

他說:「有時候...可能我不好看,我不知道,可能我做錯事了。」

姊姊說:「怎麼可以這樣就拿熱水潑他!?」

貝果說:「因為他們會心情不好啊,這也沒辦法,不知道他們現在有沒有開心一點。」

貝果的語氣仍然平平的,像在敘述件輕鬆的事。

-

姊姊說:「那你喜歡我嗎?帶你回來我們家覺得怎麼樣。」

貝果的語氣不太確定:「我...不知道,不知道我適不適合這裡。」

「那你還會想以前的主人嗎?」

貝果說:「我很久沒看到他們了,很久了。」

姊姊說:「恩,差不多一個半月,主人帶來醫院說不養了,聽說以前都養在陽台,唉。」

貝果說:「我以後都在這裡嗎?」

姊姊說:「當然啊!只是怕他不喜歡我跟這裡。」

貝果說:「我覺得他們好像不喜歡我。」

他給我看貓咪在上面跳來跳去,不時盯著他看的樣子。

姊姊說:「哈,因為他是新成員呀!有越來越接受你了!」

-

姊姊說:「他是不是聽力不好?還是都會睡很沉?」

我感覺了一下,是聽得到的,只是感覺這孩子注意力不太集中,而且也沒什麼心思。

姊姊說:「是啊!12歲,還跟兩三歲一樣,到處玩、到處吃,很貪吃!」

 

姊姊說:「我叫他momo都沒反應,他真的叫這個名字嗎?我們可以換嗎?」

我問他:「你喜歡你的名字嗎?」

貝果愣了一下,感覺很納悶,他說:「以前他們叫我欸、喂...」

姊姊說:「那我可以給你挑名字嗎?我們想了一堆。」

貝果說:「你要給我名字嗎...?感覺..是很厲害的事。」

這孩子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感覺不太確定名字是什麼。

姊姊說:「要換新環境,當然也要新名字囉!」

貝果開心的說:「好啊!都可以!」

感覺像是即將得到個很珍貴的東西。

 

-

-

相隔三個月,前幾天是我們第二次聊,

姊姊說腫瘤又長出來了,醫生說沒辦法手術,也不能化療,而且貝果看起來有心事,很少開心。

姊姊說:「我想知道,他有沒有想要做什麼,可以讓他跟之前一樣開心的、傻傻的。」

-

我跟貝果打招呼,

貝果很認真地看看我,馬上扯了一抹笑,

淡淡地說:「是你呀!」

聽到貝果這麼說,我忍不住哭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情緒來得這麼快,就是很心疼,又有點暖暖的情緒。

 

「貝果,你還好嗎?」

他給我好反胃、想吐的感覺。

姊姊說:「腹部腫瘤越來越大,壓迫到了...」

「貝果,你有想跟姊姊說些什麼嗎?」

貝果說:「辛苦了...我很麻煩吧...」

語氣中有點愧疚、自嘲,但還是開朗的樣子。

姊姊說:「不會啊!我們一點都不覺得麻煩,不是你的問題,是以前主人沒有好好照顧你。」

貝果說:「沒關係啊!不是他們的錯。」

姊姊說:「為什麼要那麼善良...你這樣我好心疼。」

貝果說:「因為以前的事情都過了,不重要了呀!」

這孩子仍然笑笑地說這些。

-

貝果說:「我喜歡這裡,我喜歡來這裡,我知道你們喜歡我哦!」

姊姊說:「我們都好喜歡好喜歡你! 你可不可以乖乖吃點東西?不然都沒體力耶!」

貝果說:「我好想吃。」接著給我噁心想吐的感覺。

姊姊說:「做什麼能讓你舒服一點呢?」

貝果想了一下,說:「摸我呢?」

給我看他輕輕背抓抓頭頂的樣子。

貝果說:「我沒有難過哦!你們也要開心!」

姊姊說:「喝雞湯呢?還是有想去哪裡?姊姊可以帶你去。」

貝果說:「在這裡就好了...我好累。」

姊姊大大的嘆口氣。

-

貝果說:「不用擔心哦!要快樂起來!」

姊姊說:「怎麼可能開心起來,看到你這樣我都心碎了。」

貝果說:「都沒有關係呀!你們很努力了!」

姊姊說:「我們努力,你也要努力,好嗎?別這麼快離開我們...」

貝果說:「我不知道怎麼努力...我是不是不夠好...」

姊姊說:「你超棒的呀!傻孩子!努力吃點東西好嗎?我都打成泥了,應該很好吸收。」

貝果說:「可是吃了會很痛,怎麼辦。」

他給我感覺吞嚥的時候,沿著胸口往下都會痛。

姊姊說:「你真的...要離開我們了嗎?」

貝果說:「離開身體嗎?好像..有可能呢!」

姊姊說:「為什麼都是那麼輕鬆的口氣呀...很多人都在替你加油耶!」

貝果說:「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做,我看不清楚,呼吸也是。」

感覺有點不知所措。

 

姊姊說:「沒關係,我們跟王醫師都很愛你,會想辦法讓你舒服一點,你也要努力哦!別讓姊姊這麼傷心,好嗎?」

貝果說:「好,你要開心,我很好,我也喜歡你們!」

姊姊說:「謝謝你願意當我們的家人,雖然很短暫。」

貝果說:「我覺得很夠了哦!能來這裡真是太好了,這樣就很夠了哦!」

貝果笑笑的,語調輕快,感覺自己擁有了全世界。

 

-

這孩子真的很奇妙,一直給我一種好幸福、過得好棒的感覺,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儘管不舒服,還是覺得滿足。

我說:「我覺得貝果不在乎自己怎麼了,只感覺他有點怕讓你們失望。」

姊姊說:「不會的,絕對不會,只要他記住我們都很愛他,就好了。」

-

祝福貝果,

祝福這單純可愛的孩子。

-

*所有溝通故事皆經由本人同意分享。

-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
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欲預約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rouyatalktoanimal/posts/2636577440474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uya動物溝通
    全站熱搜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