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是我今晚溝通的孩子,今年11歲了,跟他聊完我好想哭,是感動的那種。

去年底是布丁麻第一次找我跟布丁聊天,

因為布丁跟家裡的人類弟弟相處得不太好,

布丁對弟弟的好多事情都不滿,舉凡像是玩具亂丟、動作太大、走路太快,一切一切布丁都很厭惡,動不動就會衝過去對著弟弟狂吠,印象中好像有幾次真的咬到弟弟,不過布丁麻沒有因此責怪布丁,只是很無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來幫忙他們。

 

跟布丁聊過之後,才發現布丁所有行為背後的原因都是『吃醋』,布丁吃弟弟的醋,討厭弟弟霸佔媽媽,討厭媽媽的時間全都讓給了弟弟。

媽媽試著跟布丁協調,是不是能夠請他容忍一下子,等弟弟長大,就會有很多時間陪伴布丁了,

 

那時候布丁說了一句話,我至今一直記得也很難忘記,

他說:『等弟弟長大,就來不及了。』

這句話惡狠狠的敲進我心裡,我想媽媽的感受跟我相同,沒錯,布丁十歲了,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等弟弟長大,真的等得到媽媽『有空』來陪伴自己嗎?

-

相隔一年,今天是布丁第二次跟媽媽聊天,

我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布丁比上次的情緒穩定很多很多,

今天布丁說:「我沒討厭他,但我也沒喜歡他很多。」

媽媽說:「沒關係,你不用很喜歡弟弟啦!希望不要討厭他就好。」

布丁有提到不喜歡弟弟餵他吃東西,因為怕弟弟偷吃XD

媽媽說現在真的有好些了,但遇到吃的還是不太行,布丁平常就是不太理弟弟,不開心的時候只會作勢兇一下,不會真的攻擊。

 

能從『非常討厭』到現在『沒喜歡也沒討厭』我覺得超級棒啊!

 

-

布丁還主動提起:「他有時候哭起來也蠻可憐的,好像很痛。」

媽媽說:「哈對,我兒子超會撞東撞西的。」

布丁說:「他很笨,我就不會撞到東西。」

 

聽到布丁說這個也讓我很感動,代表布丁開始會在乎弟弟的感受,開始對弟弟有點同理心了呢!

這真的非常難能可貴,就算只有一點點也是。

-

我後來問媽媽,這一年有做什麼改變嗎?

媽媽說他準備了間房間給布丁,弟弟在吵鬧玩耍時就讓布丁在房間休息,也警告弟弟不准惹布丁生氣XD

或許是年紀也不小了,布丁還蠻喜歡自己在房間安靜獨處,現在還會自己躲進去休息呢!

 

我想除了這些,媽媽一定也有像當初協調那樣,每天一定撥出完整的時段,只陪著布丁吧!

現在的布丁安心很多,也不會吃醋了,媽媽說這次聊完,她也安心了呢!

 

-

*所有溝通故事皆經由本人同意分享。

-
*更多的溝通故事在:
http://imrouya.pixnet.net/blog/category/6591559
 

*欲預約請看:
https://www.facebook.com/rouyatalktoanimal/posts/263657744047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