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659295_1218746911871841_7972472102989309365_n

小華說,除了動物溝通,這堂課給我更多的感覺是:我們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如果我們自己都慣性忽略自己的感覺,怎麼好好接收動物的感覺呢?

對,沒錯,「感覺」聽起來好像很虛幻,但這確實就是人類的一部分,身體的感覺、心裡的感覺,感覺是身體跟大腦的連結,只要活著就不可能沒有感覺。

先跟自己連結,才能瞭解並連結動物夥伴,這順序永遠都是如此🙌


謝謝小華願意分享課後心得🥰
#動物溝通與療癒課程
「@緣起
在老師臉書上潛水多時,蠻認同老師分享溝通案例時的想法,像是保持中立、不亂貼標籤等等。

臉書看著看著,想到自家毛孩已15歲,如果可以跟他聊聊的念頭時不時浮現在腦海裡,尤其是察覺到毛孩似乎身體不適時,這念頭更強烈,於是在某天深夜,我速速填了報名表。


@溝通的奇幻之旅
照慣例(因為我是潛水粉),老師先安撫一下各位同學的情緒,請我們拋開「我可以嗎?我會嗎?我行嗎?」等等的想法,不要設定目標,持續的軟爛放鬆。

課堂中老師不停提到客觀、中立、還原事實原始的樣貌。這些字句,從文字或言語上非常好理解,但實際練習時有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

我:狗狗看了一下自己的床,然後眼神看向雙人床,感覺對於自己的床,他似乎更想跟姊姊一起睡床上。

老師:雙人床上有人嗎?

我:沒有。然後我跟老師說我知道我的問題在哪了。

事實原始的樣貌是:狗狗看了一下自己的床,然後眼神看向雙人床,感覺對於自己的床,他似乎更想*睡在雙人床上*。

除了動物溝通,這堂課給我更多的感覺是:我們必須誠實的面對自己。

當我們慣性的否定自己想法、當我們對於生活工作步調急促習以為常、當我們對自己抱持著諸多不確定感、當我們對於自己的責怪比鼓勵更多、當我們習慣性地跟別人比較,這每一個細節都會反應在我們與動物的溝通。

從這堂課較深的體認是:只有我們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照顧別人(老師提到這個的時候,我腦海裡一直浮現的畫面是:當飛機氧氣罩落下時,要先戴好自己的,再幫小孩戴)。

如果我們自己都慣性忽略自己的感覺,怎麼好好接收動物的感覺呢?

在自我療癒的部分,老師亦不斷提醒:不否定任何情緒,經歷並接受當下的喜怒哀樂,才能從這個情緒中離開。

這對我而言有點震撼,因為從沒有人跟我說過,我可以這樣擁抱心裡的小孩。


──────────────
上課前,我覺得人是萬物之靈,所以我們對這個世界有更多的責任義務。
但上完課後,我覺得這想法過於驕傲。
人類有人類的智慧,但動物也有動物的智慧,即便無法互相了解,我們至少也應做到尊重,而這,才是人類的義務。
──────────────


喜歡這樣的小班制,讓大家可以充分的交流及認識彼此的毛孩。無論是溝通時的分享獲得回饋或是聽其他同學分享跟自家毛孩聊天內容,都充滿了樂趣。

謝謝這兩天老師跟同學滿滿的愛的鼓勵!

//相信就是一種力量// 」

 

 

[ 這是堂療癒毛孩子也療癒自己的課]
*課程最新資訊請見臉書置頂文
 
想收到最新開課消息| https://forms.gle/J6djiyyLsS4bE1qr9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