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4698158_1290581574688374_4936776153354383244_n

離世溝通,是為了處理人類的遺憾而開始?

「祂很突然的快速衰弱,想問祂到底怎麼了?怎麼會這麼快就離開?」
「祂去美容安親時意外死亡,想知道那時候發生什麼事?」
「長期餵養的浪貓車禍離開了,沒見到牠最後一面,想問祂現在好嗎?」
「想問祂會不會氣我帶祂去安樂?」
「祂突然跑去路中央被車子撞死,想問祂為什麼要自殺?」
「想問祂為什麼離開後都沒有到我的夢裡找我?是不是都沒有回來找我?」



若你問我以上這些狀況,能做離世溝通嗎?我說,可以,但我好希望你重新想想看,你找祂聊聊的目的是什麼?

因為那份懊悔壓得你心好痛?因為好需要祂告訴你祂並不怪你?因為憤怒而想找到真相?因為遺憾重到你無法喘息?還是說,就只為了好好和祂道別?

-
以動物溝通師的立場,我看到渴望得知真相的飼主;從人類療癒師的角度,我看到了,試圖藉由溝通處理自身遺憾、懊悔,心空掉的人們。

這時候你可能帶著怒氣說「對!我就是因為不想留有遺憾才想找祂溝通啊!」

等等等,這個遺憾到底是你的還是祂的?祂到底有沒有遺憾我不知道,但現在我看見的是 - 你希望祂來幫你消除遺憾和懊悔。

試試換位思考,若對方帶著這樣的意圖找你溝通,好比母親問你會不會怪她把你生下來?不論你會不會,當下你只想反過來安慰她,你只想試著讓她好過一點;同時,她的強烈自責把你壓得喘不過氣。

有注意到嗎?「安慰」、「試著讓他感覺好過一點」,這就是我在大多離世動物身上感覺到的;祂著急安慰你,好想讓你好過一點。


以動物溝通師到身份,此時此刻我好心疼這孩子。明明知道這一切的發生有機可循,但還是依著你的渴望,使溝通成為了人類用來放下遺憾的工具。

以人類療癒師的身分,此時此刻我好心疼你。你的心受傷了,傷口深到使你本能的找方法止痛,本能的渴望從祂身上得到慰藉。

必須嚴厲告訴你,對方給予的慰藉始終治標不治本,就像止痛藥不會讓傷口癒合。感覺好像有好一點了,但那些從傷口緩緩流出的痛楚,都在提醒你它的存在。


「現在最需要被幫忙的,是你自己!」


所有傷口的癒合都必須靠自身的力量,由內而外長出的力量。心理師、療癒師、催眠師,這些角色在當下能提供的協助絕對勝過於溝通很多。就像我以催眠療癒的方式,帶著好多個案們找到那些傷口始終無法癒合的根本原因,往往和自己的心結有關。

正視自己怎麼了,然後療癒它,重新拾回力量;你會發現你一樣想和離開的祂聊聊,但你的心情和出發點會決然不同,是很純粹的思念與不捨,和祂道別。



-
所以到底和離開的祂溝通好不好?
只要想和祂說再見、給予祝福,當然很好呀!



那麼好想和祂聊聊,
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和祂聊這些?

那就「袒露自己」的告白吧! 

坦白自己的脆弱無助、坦白自己卡關在哪裡、坦白自己無法接受也想不透該如何調適,然後問問看祂有什麼建議可以給你?

這場溝通沒有特定的意圖,不是為了解決什麼或得到安慰;當你這麼做,相信我,會發現更能夠聽到孩子的真心,因為你毫無隱瞞,祂也會對你敞開全部。





-
#動物溝通與療癒課程
[ 這是堂療癒毛孩子也療癒自己的課]

➿8月底前的課程全數額滿.可候補
➿課程最新資訊請見臉書置頂文

課程報名| https://forms.gle/5w3UErSkV6uNC7Ao6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ouyatalktoanimal/
官網| https://rouyatalkstoanimal.mystrikingly.com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