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Lala(我家小狗)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Lala:「那我就不客氣囉。」
我:「?」
Lala:「家裡好亂。」
我:「......」
-----------------------------------------------------
好幸運這次能有難得的機會~
透過寵物溝通師Rouya,跟我家小狗Lala進行對話
也才瞭解到Lala的想法原來跟我想的不一樣😳

溝通前,我已先準備好一些問題及Lala的照片
用Line傳給Rouya後,我們再用文字做溝通
Rouya會與Lala產生連結,可以產生狗狗腦中的畫面
並轉述Lala想對我說的話。

我:「Lala(我家小狗)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Lala:「那我就不客氣囉。」
我:「?」
Lala:「家裡好亂。」
Lala:「我以前住的地方好整齊,而現在爸爸東西都亂丟,衣服還堆好多都沒有洗,晚上還會有敲敲敲的聲音,好吵,而且還有燈會一閃一閃的。」

我爸東西真的到處都是,走路都要避開這些雜物
而Lala是我們領養的除役緝毒犬(狗狗考試沒考過就不能當緝毒犬)
住的地方是專門培育緝毒犬的園區,非常整潔。

而我爸晚上常常會整理或組裝他的東西,聲音真的滿吵的😱
另外,Lala住的地方有一個感應燈,我們經過就會亮。
沒想到溝通才剛開始,一切竟如此地具體且準確!!

我:「可不可以不要撲我?你常常踢得我肚子好痛唷!」
Lala:「我就很開心看到妳來呀~」
Rouya:「姊姊這麼小隻會受傷啦!」
Lala:「應該還好吧!」
我:「......(是指我根本不小隻嗎...)」

雖然如此,但之後我回家,Lala真的有比較收斂了呢!
牠一直努力克制自己坐下,即使有跳起來也都沒有踢到我
好乖~~~我愛你Lala~~😘😘😘

我:「怎麼這麼膽小,以前有發生過什麼不好的事嗎?」
Lala:「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
(Rouya說Lala拼命地說沒有。)
我:「可是你超怕吹風機,或連跳下一個階梯都怕!」
Lala:「我不是怕,是不想~」
(Rouya說Lala還一副不想告訴她原因的樣子。)

其實Lala就是因為太膽小,才被緝毒犬中心退訓的
還給我極力否認,真是的....😂

我:「你最喜歡什麼呢?」os.應該會說喜歡我吧~😍
Lala:「喜歡爸爸用力地摸我,說我好乖!」
(Rouya說Lala還給她看我爸用力搓揉牠的畫面,牠好開心。)

平常我爸真的是這樣子耶!
摸狗都好用力的揉,我都好怕狗會痛呢~沒想到Lala超喜歡!
(不過我還以為牠最開心的是看到我回來呢~小失望.....)
但平常都是我爸在照顧Lala,所以這樣也是合理的。

Rouya:「妳是不是都會叫牠要有氣質?」
我:「我沒有喔~但我爸會耶!他喜歡狗坐的好看,腳不能歪一邊,沒坐好的話還會叫狗重新坐一遍。」
Lala:「什麼才叫氣質?我不懂啦....我就這樣啊~」
(Rouya說看到Lala呆呆地看著我爸,一臉疑惑。)
哎唷~~爸~~你不要逼Lala了啦,太好笑了😂

最後Rouya說Lala其實還是會等我回家
有時以為我會回來,牠聞著我的味道在找我
但我卻沒回來,讓牠有點失望。

嗚嗚~~對不起~~我會盡量多回家陪你的😭

真的很謝謝Rouya傳達給我Lala的想法
除此之外,還教了我很多有關寵物行為的知識
例如怎麼不讓狗亂尿尿、狗吃東西吃太快怎麼辦...等等
畢竟狗狗的行為和主人給牠的生活方式也有很大的關聯呢~

更多其他人的寵物溝通分享,可以去Rouya的粉絲專頁看喔!
Rouya動物溝通-毛小孩chiao²話

我有介紹我朋友去找Rouya,跟她的三隻貓咪溝通
結果她的某隻貓咪告訴Rouya:「好喜歡看我媽咪煮飯!」
我朋友當時不以為意,結果過幾天當她在煮飯時
竟發現那隻貓咪就坐在她身後,看著她煮飯!!
她才知道,原來是她以前煮飯根本不會注意到貓咪在幹麻。

這些經驗真的是太有趣了!!!😤

(本篇為LALA姊姊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