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在笑…對著我笑。」看到姊姊,Latte笑了,姊姊也笑了。

 

那是個木頭的屋子,是Latte現在生活的地方,右邊有張床,是Latte最喜歡的那種軟綿綿的床。

-

「你過得好嗎?你在這裡,過得開心嗎?」

Latte懶在床上不動,像在放空的看著姊姊,感覺有想告訴姊姊些什麼,好像沒有很開心。

-

「這輩子,你過得快樂嗎?」

Latte抬頭看了一下姊姊,又躺回床上,感覺他很累。

「你怎麼了?為什麼感覺那麼累?」

Latte眼光泛淚,看起來快哭了。

「這輩子你所有的任務都完成了,你做得非常好哦!」姊姊安慰著他。

-

「在這輩子,哪些片段是你最快樂的時候?」

Latte給姊姊看小時候跟姊姊、媽媽一起去河濱公園跑步的樣子,他看起來很開心、很喘。

-

「這一生中,哪段生活是你最喜歡的呢?」

畫面跳到在家裡的客廳,姊姊在跟Latte玩丟球的遊戲,偷偷上了姊姊的床,看著姊姊,想要邀請姊姊一起上來睡覺,『可不可以不要罵我,跟我一起睡覺就好?』Latte這麼說。

 

Latte突然給姊姊看,小時候的他,不小心輕咬到媽媽的手,『媽媽的手痛痛。』他知道媽媽的手痛痛,感覺latte不想要媽媽那麼痛,他也想為媽媽做點什麼,接著Latte給姊姊看他的手,他的手也痛,感覺Latte想替媽媽分擔一點痛楚。。

-

「這輩子當隻狗是什麼樣感覺呢?」

姊姊從Latte的視角看到,姊姊跟媽媽出門,跟他說再見的樣子,感覺有點失望。

「Latte,從今以後,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哦!」

-

「為什麼你這輩子會選擇來跟我們一起生活呢?」

那是小時候剛來到家裡,奔向姊姊的畫面,還有三個人一起出去,跟媽媽姊姊一起出去,一起拍照的畫面,Latte在中間,感覺好開心好快樂。

畫面跳到Latte跟姊姊一起躺在床上的樣子,感覺姊姊故意擠他,Latte感覺無奈,但其實又很開心,有滿滿的包容。

-

「這一生,你有學到什麼嗎?」

Latte給姊姊看,他想要安慰姊姊別哭的樣子,『你為什麼要哭,是不是我有做錯什麼?』,他努力試著想用手擦姊姊的眼淚,姊姊跟Latte解釋當時哭的原因,也跟Latte道謝,一直一直陪著自己。

-

「這一生,你有什麼目標嗎?」

畫面裡的Latte,跟姊姊、媽媽一起窩在沙發上,各自做各自的事,感覺很平靜、溫馨,Latte好喜歡三個人在一起的感覺,但他比較想去小公園玩。

-

「以後,你有想用其他的身份回來嗎?」

Latte的回答,是給姊姊看他懶洋洋,四腳朝天躺在沙發上的樣子,很慵懶,什麼也沒想。

-

「你這一世身體的骨灰,有想要埋在哪裡嗎?」

Latte給姊姊看在小公園裡,姊姊賣力搖蹺蹺板的樣子,姊姊馬上說:「我知道是哪了。」

-

「在離開以後,你有回來家裡看看我們嗎?」

Latte給姊姊看他窩在廁所,他的老地方,最涼爽的地方,從廁所看出去,看著媽媽跟姊姊各自在忙自己的事,走來走去,『你們在忙什麼,為什麼都不來摸摸我?』Latte感覺有一點點失落。

「媽媽在烤雞排,Latte在旁邊晃、一直聞。」姊姊說,那是前陣子的事,是在Latte離開以後。

 

畫面快速地跳過幾個地方,河濱公園、小公園、家附近巷子散步,姊姊跟媽媽抱在一起,Latte站起來把手搭在姊姊跟媽媽的大腿上,『我也要!』他有點吃醋的樣子。

我請姊姊給Latte看,三個人抱在一起的樣子,讓Latte感受擁抱的溫暖。

-

「他還是不喜歡我親他嘴巴。」姊姊笑著說。

Latte說:『可是你們兩個女生蹲下來一起抱我很奇怪,不要被別人看到,我是男生…在家裡就沒關係,我們就抱抱吧!』Latte把下巴放在姊姊的肩膀上,用鼻子嘴巴磨蹭媽媽的下巴跟鼻子,感覺好開心的盡情撒嬌。

 

「以後,你只要想念我或是媽媽的時候,你隨時都可以回來看我或看媽媽哦!隨然我們看不見你,但我們還是很歡迎你回來。」

Latte給姊姊看,他跟姊姊一起泡著溫泉的樣子。

「媽媽說,他想要謝謝你,謝謝你幫忙照顧姊姊,守護著家裡,守護著這個家。」

Latte傳來他躺在床上看著姊姊笑的樣子,還有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在客廳追逐的樣子。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Latte。」

畫面跳到未來,Latte在媽媽房間,看著媽媽年邁的樣子。

-

「他給我看我帶他去玩水的樣子。」

Latte說:『雖然我知道你丟的是石頭,但我還是想撿撿看,那東西根本浮不起來你幹嘛一直丟!』

『我只是不想拆穿你而已,不是你真的很聰明!』

「原來你都知道啊!」姊姊笑了。

『當然,因為我比你聰明,這還用問嗎!』是Latte一貫的作風,大哥哥的樣子XD

-

「那你有想要跟我和媽媽說什麼嗎?」

Latte給姊姊看,他們一起躺在床上,故意用腳鄧牆壁,惡作劇把姊姊擠下床,還回頭看姊姊,偷偷得意的樣子。還叮嚀著媽媽,開車岀停車位要小心,別撞到右邊的柱子,還有走路出社區大門的時候要注意,左邊的頭別撞到門,接著給姊姊看姊姊在開車時候的時速表,

『慢慢開不要急,我會等你。』Latte這麼說,『可是我還是喜歡把車窗打開吹風,媽媽還是辛苦點把車窗擦乾淨就好了。』姊姊解釋說因為口水會沾到玻璃。

『還有媽媽開車要小心點,轉彎的時候都故意把我在後面甩來甩去!我都站不穩,我都會甩來甩去,不要開那麼快,我也想像你們一樣看前面!』

 

畫面轉到一起去大草原玩的樣子,Latte去追小牛,被牛媽媽兇,趕快跑到媽媽後面躲著。「Latte覺得追到那隻雞媽媽會很開心。」畫面裡的Latte賣力的在追雞,『可是他有翅膀我也沒辦法,我又飛不起來,追不到就算了,不然怎麼辦,我回家還是有雞肉乾可以吃,沒關係。』Latte這麼辯解著。

 

Latte給姊姊看媽媽在烤雞肉乾的樣子『前面幾次很好吃,但有一次很薄,就沒那麼有口感,可是沒關係,因為是媽媽做的,我還是吃掉了,我很會吃。』邊抱怨又邊安慰著媽媽。

-

Latte坐在客廳,看著媽媽在廚房做菜,姊姊坐在馬桶上滑手機,感覺一切都很自然,很平靜。

『只要我們都在一起就好了。』Latte這麼說。

-

最後,在姊姊跟Latte說,以後隨時都可以回來這個家的時候,Latte給姊姊看,他惡作劇的尿尿在媽媽床上,還故意看著姊姊,像是在表達自己的得意。媽媽說那是他小時候的事情,因為不讓他上床,就故意尿在那裡,像在宣示主權。

-

『這是我的床,我本來就是睡這邊的。』

Latte趴在客廳,看著姊姊,「只要你想,永遠都可以回來睡在這裡。」

畫面裡的Latte慢慢地變小,變成小時候的樣子,姊姊安撫著小Latte入睡,才真正的離開,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